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狂炸「釀社區土石流」 住戶:聽見巨響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3:58

受到鋒面影響,大雨一波接一波,昨天(4/19)晚間新竹竹北一處社區,發生土石滑落意外,大雨沖刷之下,泥土鬆動滑落,就怕豪雨持續釀災,緊急撤離附近3戶住戶,就有居民質疑,工地防護措施不完善,擋土牆根本擋不住泥土,至於業者相關責任,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圖/TVBS

 
大雨嘩啦嘩啦下個不停,民宅旁邊大量土石滑落,地上積水都混雜泥沙,現場拉起黃色封鎖線,禁止民眾靠近以免發生危險。

圖/TVBS

鋒面來襲,新竹縣竹北市一處社區,19日晚間發生土石崩落情況。

附近住戶,差不多7點左右昨天(4/19)晚上,我剛好在炒菜,聽到巨響聲音趕快跑出來,我出來的時候,鄰居有的在樓上有的也出來在看。
 

警消以及竹北市長鄭朝方公所團隊,獲報後立刻前來,現場建築工地土方堆置土堆,利用水泥塊圍住,大雨沖刷之下導致泥土滑動掉落。

圖/TVBS

因為擔心豪雨持續釀災,先將附近3戶住戶撤離安置在旅館內,土石崩落也造成路燈毀損,公所會儘快修復。

只不過工地土石崩落,影響社區居民,就有住戶質疑安全防護做不夠。

附近住戶:「突然就聽到咚一聲,連我們地板都震動了,屋內的地板都會震動,結果我們才發現它整個垮下來,因為我們當初就有質疑說,為什麼沒有打鋼筋打樁防護,因為那個消波塊實際上並不是實心的啊。」

工地設置的擋土牆,擋不住滑落的泥土傾倒在路面,防護措施究竟有沒有確實,業者相關責任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雨#大雨#新竹#土石滑落#釀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43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