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營逾120年!台南「百年油條」無預警熄燈 老饕全哭了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3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3 16:53
台南「百年油條」歇業,老闆娘親曝「可能收學徒」。(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台南「百年油條」歇業,老闆娘親曝「可能收學徒」。(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近年因新冠疫情、通貨膨脹等影響,使得不少餐飲業、知名老店紛紛被迫歇業,而位於台南市保安路上的「百年油條」也在本月初無預警熄燈。該老店開業迄今已有超過百年歷史,更是許多當地美食名店的指定合作店家。不過,第三代老闆張庭禎坦言,礙於身體不堪負荷、無人繼承,故只好忍痛歇業,令許多饕客感到惋惜。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位於台南市保安路上的「百年油條」早在1901年即開業,迄今已有超過120年的歷史。除了招牌的油條以外,還販賣鹹粥、麻辣燙、魚丸湯、味噌湯等菜色,深受當地人喜愛,更是不少美食名店的長期合作夥伴。

 

「百年油條」開業迄今已逾120年,是當地的美食名店。(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百年油條」的第三代老闆張庭禎受訪時坦言,在經歷了超過百年的經營後,他因長年搬麵粉、每天從上午3時起床、忙到下午1時,以及頻繁替店家送貨,早已令他的身體不堪負荷,且原定的第四代掌門人也還在就讀大學,因此礙於身體因素、無人繼承,只好忍痛宣布歇業。

「百年油條」歇業消息曝光後,令不少饕客、在地人感到惋惜。(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消息曝光後,令許多當地饕客感到惋惜,同時也有不少網友紛紛向老闆喊話,希望對方能夠「收學徒」,將好手藝繼續傳承下去、別讓這延續了百年的美食消失。對此,郭姓老闆娘也大方地回應,若真有心人願意來學習「百年油條」的手藝,那麼「可以來談談看」。不過,老闆娘也強調,一切都還只是初步構想,細節仍需與老闆繼續商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保安路#百年油條#百年名店#張庭禎#老闆娘#學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060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