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床墊1年不清「比馬桶還髒」 專家1物清潔:百元有找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3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3 10:59
除了床包、枕套要清潔,床墊容易被忽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床包、枕套要清潔,床墊容易被忽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生活高壓、步調快,失眠問題層出不窮,平均每5人就有1人失眠。日前有PTT網友提到,年歲漸長對物質需求逐漸降低,但最怕睡不著,因此最捨得花錢在寢具上,詢問版友在哪個方面最捨得花錢,掀起網友熱烈討論,不過寢具若忽略定時清潔,容易造成過敏,影響睡眠品質,一年不洗可能就有300萬細菌附著,恐怕比馬桶坐墊還髒,專家建議可用「萬用小蘇打」解決清潔困擾。

更多新聞:徐巧芯曝相簿控「薪水小偷」詐領出席費 許淑華嗆:歡迎檢舉

 

信義居家表示,現正適逢春夏季節交替,也是過敏的好發時期,很多人容易忽略的過敏源之一,就是每天都會接觸的床墊寢具,不論床包、枕頭或是床墊皆易因皮屑養出許多看不見的塵蟎細菌,造成皮膚與呼吸道的傷害。

小蘇打粉解決髒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信義居家建議,床包、枕套至少每週或每2週清洗一次,可用熱水清洗來加強除菌;枕頭部分也建議至少1-3個月清洗一次,並置於太陽下曝曬或以烘衣機烘乾。而最少清潔的床墊,光擦拭表面是不夠的,建議先使用吸塵器吸塵後,再在床墊上撒一層蘇打粉,靜置幾個小時讓小蘇打有足夠時間分解酸、吸收殘留的水分或異味,再以吸塵器吸乾,價格便宜百元有找;有特別髒污處,可使用去污劑後再撒上小蘇打粉,讓床墊清潔度再提升。

 
更多新聞:衝鋒槍、八大妹潑熱湯!網嘆「台灣8+9變多」 血淋淋4原因曝

除自行簡易清潔外,床墊有許多深層污垢,每年也可固定時間洽詢專業人員清理,以床墊專用清潔機台、飯店級特殊酵素去分解各式污漬、解決異味;另外再同步加上除塵蟎服務,將肉眼看不見的塵蟎一併消滅,迅速讓床墊回復舒適與潔淨的狀態,也有助於維護床墊的使用壽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床墊#清潔#過敏#小蘇打#寢具#睡眠#細菌數#塵蟎#汙垢#髒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75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