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惱人茶漬掰!「家中1神物」去污超強效 生鏽、水垢都能清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05:20
茶漬非常難清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茶漬非常難清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愛喝咖啡或泡茶的你,是否也常因杯子上的污漬感到困擾呢?市面上販售許多清潔劑,卻始終無法徹底解決茶漬、水漬等惱人汙垢,日本家務網站「ティップアンドトリック」近日就公開一種能夠完美清理污漬的「超強神物」,不僅價格便宜且方便取得,每個人家中一定至少有1罐!

更多新聞:好市多1品項「5年沒漲價」!卻很少人買 網曝關鍵原因

 

鹽巴有超強去污能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ティップアンドトリック」指出,這項神物就是「鹽巴」,不只能增加食物調味,還可以帶走頑強的咖啡漬和茶漬,快一起來看看「8種超狂用途」:

1.生鏽污漬

 
將檸檬擠在生鏽表面,並撒上鹽巴靜置30分鐘,再用抹布擦拭即可清除污漬。另外,把鹽巴和一湯匙的醋混和,覆蓋在生鏽表面一段時間,接著用牙刷稍微清理,同樣能達到清潔效果!

2.水垢

浴室蓮蓬頭、水龍頭經過長期使用後容易出現白色水垢,這時只要用半顆檸檬加上鹽巴塗抹在污漬處,便可將髒污一掃而空,還能防止銅製物品變色,可謂一舉兩得。

3.汗漬

把4湯匙鹽巴和1公升溫熱水混合,將衣服泡在裡面能讓汗漬消失的無影無蹤,但務必記得棉緞等易碎布料不適用此方法。

4.砧板污漬

砧板每天接觸許多食材,若未認真清潔容易產生大量細菌,食物受汙染後下肚恐造成人體健康危機,建議在砧板上撒適量鹽巴,再以檸檬擦拭,可以輕鬆去除頑固的污漬。

 
更多新聞:快快清理! 床頭不可擺放「這5樣」物品 夫妻易產生衝突

網路上流傳許多解決排水管堵塞的方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排水管堵塞

排水管一旦堵塞就會傳出難聞臭味,時間一久還可能孳生蚊蟲,許多昂貴的清潔劑也達不到效果,這時不妨試試將鹽巴放入排水管中,再用溫水徹底沖洗2分鐘,便可讓排水管暢通無阻!

6.咖啡或茶漬

保溫杯的茶漬可說是生活中最難纏的汙垢,不過用濕布沾上少許鹽巴就能輕鬆解決,快拿起手邊的杯子開始清潔。


 
7.地毯污漬

地毯上容易出現各種食物、飲料留下的痕跡,鹽巴吸收各類型汙垢的能力非常強,下次不小心打翻食物記得馬上用鹽巴清理地毯。

8.DIY身體磨砂膏

磨砂膏有身體去角質的作用,近年來蔚為風潮,但知名品牌的產品一罐就動輒上千元,讓許多民眾大喊吃不消。其實只要把100克海鹽與100毫升的油混合,就可達到同樣效果,油類推薦杏仁油、摩洛哥堅果油和椰子油等,可依個人喜好選擇香味,不僅便宜且方便製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鹽巴#清潔#家事#汙垢#茶漬#咖啡#排水管#磨砂膏#汗漬#檸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51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