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驗出禁藥!6違規蛋場名單曝 2家含「乃卡巴精」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9:42
乃卡巴精是雞蛋不得被檢出的禁藥。(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乃卡巴精是雞蛋不得被檢出的禁藥。(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國內蛋荒好不容易稍有舒緩,又傳出有雞蛋出包!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去(2022)年到今(2023)年3月後市場雞蛋動物用藥稽查,結果有6件檢出不合格,其中就有洗選蛋,被驗出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乃卡巴精」。

國內缺蛋潮舒緩。(示意圖/TVBS資料照)

 
食品藥物管理署聯合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於進口商、批 發市場、盤商、傳統市場、餐廳及各大賣場與超市等場所,抽樣檢驗動物用藥或農藥殘留是否符合標準。自去年至今年3月抽驗市售雞蛋共653件檢驗動物用藥,有6件不合格。

更多新聞:「媽咪請提醒換牙刷」!老師PO照全網傻眼:吃掉了嗎?

稽查的653件市售雞蛋中,6件不合格,合格率99.1%。其中,彰化縣坤展畜牧場的啟信洗選新鮮蛋、屏東縣永隆牧場的雞蛋,各被檢出乃卡巴精0.03ppm、0.05ppm不合格。事實上,乃卡巴精是一種驅蟲劑,根據規定,其只能用於肉雞上。

 
乃卡巴精僅能用於肉雞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彰化縣綠生活畜牧場的土雞兒優質巨霸蛋、苗栗縣徐姓業者的牧草酵素蛋、彰化縣益禽畜牧場的雞蛋(白)及彰化縣瑞成畜牧場的(綠農)土雞蛋,則分別被檢出氟甲磺氯黴素、磺胺喹啉、三甲氧芐氨嘧啶、磺胺嘧啶等動物用藥殘留違規。

更多新聞:一進全家直接結帳! 他解鎖「新功能」驚:食物已加熱好

至於農藥殘留部分,根據食藥署公布稽查結果,這次共504件檢驗,檢驗結果均合格,合格率100%。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資料顯示,乃卡巴精是常用驅蟲藥物,經動物試驗,並未發現有致癌、致畸胎及胚胎毒性,但高劑量可能導致腎臟內沉澱結晶,傷害腎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食藥署#禁藥#乃卡巴精#不合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87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