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立碑不立牌!北市3分之1人口選「環保葬」 內行曝原因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05:33
越來越多人選擇樹葬、花葬等環保葬。(圖/TVBS資料畫面)
越來越多人選擇樹葬、花葬等環保葬。(圖/TVBS資料畫面)

清明假期結束,民眾返鄉掃墓後有感而發,談到有親友治喪選擇「花葬」,一查才發現,光台北市就有36%的民眾選擇環保葬,也就是三分之一的人都選擇環保葬。對此,鄉民們就歸納出重點,認為環保葬是以後的趨勢。

過去掃墓都是掃實體墓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沒有北市環保葬超過三分之一的八卦?」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清明節正好周邊有親友近期內治喪,選擇了陽明山的花葬。原PO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媒體最近的報導指出,台北市2021年已有36%民眾選擇環保葬,也就是不立碑、不立牌,土地循環使用的環保葬,如樹葬、花葬,甚至海葬等。

他認為,台北市會最高,可想而知是因為台北市土地最貴的關係,不過已經達到超過三分之一也是相當驚人,好奇問「不知道是否有板友也有相關經驗」?

更多新聞:走在流行前端?王彩樺是Jisoo「開花舞」始祖 本尊回應了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鄉民們就分析,最大的原因應是省錢,「也有可能清醒的人比較多吧,畢竟買那些有的沒有的,最後也只是肥到外人而已」、「剛查了一下環保葬幾乎免費欸」、「我家就有一個,真的很省,除了一開始頭七」、「省太多錢了,你辦一次喪事就知道塔位那些的有夠花錢」、「我也要用最省錢的方式葬,讓我的骨灰留在森林裡吧」。

更多新聞:狂漲1300!房東擅自調房租 內行看合約搖頭:快搬走

此外,大家也直指少子化問題嚴重,環保葬適合現代人,「其實是他們後代都躺平了,沒有後代,什麼葬都可以,有後代才有祭祀需求」、「趨勢就是沒人進塔拜了,環保葬比例只會越來越高」、「下一代也不太掃墓,去塔位也是廟方顧而已,環保葬更符合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環保葬#掃墓#花葬#樹葬#PTT#後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32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