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肉也變貴!白肉雞每週有百萬隻缺口 養雞協會估6月才緩解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5:56
受到禽流感疫情和飼料成本變高的影響,種雞缺乏,小雞也不足,導致雞肉價格上漲。(圖/TVBS)
受到禽流感疫情和飼料成本變高的影響,種雞缺乏,小雞也不足,導致雞肉價格上漲。(圖/TVBS)

國內雞蛋供應還沒回穩,現在雞肉價格又開始上漲,先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證實,雞肉庫存吃緊,特定部位會開始出現短缺。而現在,受到禽流感疫情和飼料成本變高的影響,種雞缺乏,小雞也不足,導致雞肉價格上漲,也讓末端零售攤販吃不消。


養雞協會理事長邱時恩表示短缺的部位,大概就是國人愛吃的雞腿肉。(圖/TVBS)

雞肉價格持續上漲,傳統市場有攤商在清明連假前就說因為飼料太貴,平均每隻雞漲幅約6、70元,等於一台斤漲了10多塊錢。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公告,4月2日起,白肉雞雛雞參考價格為每隻38元,再創歷史新高,而肉雞價格每台斤也來到均價37元,白肉雞價格不斷上升,也讓末端零售攤販吃不消。養雞協會理事長邱時恩表示,禽流感的確有影響到小雞數量,去年到今年年初,每週白肉雞正常入雛量大概520萬到540萬隻,但現在大概430到440萬左右。短缺的部位,大概就是國人愛吃的雞腿肉,因為消費習慣的關係,便當、早餐店等等,都有雞腿相關料理,腿的消費明顯較高,量少的話價格自然就會推高。
 

 

不過邱時恩透露,雞肉供應量預計在五月底、六月左右會稍稍緩解,除了清明過後禽流感疫情會趨緩,小雞的量會增加外,屆時也會從美國進口雞肉,也會比較穩定。嘉義縣白肉雞協會理事長黃國明也說,國內蛋母雞受到禽流感的關係減產,導致雛雞來源嚴重短缺,每隻從24、25元,漲到38元,估計到7、8月雞價才會回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肉#變貴#養雞協會#雞蛋#雞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542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