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燉飯做成「米慕斯」! 加進蛋糕口感清爽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陳奇君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2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今年有許多蛋糕店不約而同主打口味清爽的蛋糕,有蛋糕店用新鮮檸檬汁做成內餡和派皮,上頭撲滿檸檬切片,搶母親節商機,還有一家法式烘焙坊在蛋糕裡,加入燉飯做成的「米慕斯」,和進口紅心番石榴,口感多層次,也非常清爽。

巧克力手工做出粉白色玫瑰,灑上銀箔點綴,法式蛋糕看起來簡單卻充滿浪漫,切開來,裡頭有7層口感,其中2層是法式燉飯。

師傅把米倒進鍋子裡,拌奶油炒香,加入牛奶煮2-30分鐘後,米粒剛好煮熟又不會太爛,接著還得放進零下24度的空間急速冷凍,一天後加入鮮奶油調成特殊的「米慕斯」。烘焙坊點心主廚潘瑞祺:「用燉飯方式去把它燉出來,吃起來有米的口感。」

法式蛋糕強調內部層次,蛋糕皮當底層,加入燉飯做成的米慕斯後,再放上這一片,不是火腿,而是法國進口的紅心番石榴果泥,層層堆疊,最後再淋上可可子紅巧克力醬,整個過程得花3天製作,但法式蛋糕能吃到台灣米,民眾覺得有創意。

民眾:「蠻有趣的組合,很濃郁的紅心芭樂的香味,口感非常清爽。」

一樣是法式蛋糕,另一家檸檬塔,主打法國老媽媽的味道。烘焙坊店長:「在法國來講,就是每個家庭的媽媽,其實他們都會做檸檬塔這個甜點。」

切片檸檬裹上透明糖漿,舖在蛋糕上,底下是用新鮮檸檬汁做成的內餡和派皮,每一口都充滿檸檬香氣,母親節檔期,不同於台式奶油蛋糕,2款法式蛋糕要用清爽口感搶攻送禮商機。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03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