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濱工業區擬設焚化爐 居民反對憂影響健康食安

責任編輯 劉奕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7:01
彰濱工業區擬設焚化爐。(圖/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提供)
彰濱工業區擬設焚化爐。(圖/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提供)

有業者擬在彰濱工業區設焚化爐,環保團體認為將影響酪農業、養殖業、居民健康,今天齊聚反對並與業者開會協調,雙方無共識流會,環團、居民、酪農將持續抗爭直到開發撤銷。

業者晶鼎綠能科技公司表示,一切依法得標、沒有違法,之前曾辦說明會且已通過環評,今天再召開說明會,盼居民給開發機會;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表示,晶鼎公司規劃的焚化爐主要處理工業污泥等無害事業廢棄物,會加嚴排放標準,並成立監督委員會加強管理。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公害防治協會、彰化縣養殖協會、福興鄉長蔣煙燈與酪農、養殖業者等逾百人今天齊聚彰化濱海工業區鹿港區服務中心,反對鹿港鎮設置事業廢棄物焚化爐,要求儘速立即停工、撤銷開發,會中雙方無法達成共識。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透過新聞稿表示,彰化縣不缺焚化爐,以鹿港鎮草港尾為中心方圓7200公尺內,包括伸港、線西、和美、鹿港、福興鄉等範圍,目前有5座焚化爐,其中2家環保公司各有2座事業廢棄物焚化爐,加上1座和美垃圾焚化爐,如今晶鼎公司又要設2座。

彰化縣環保聯盟指出,彰化人不是二等公民,拒絕成為處理全國有害事業廢棄物重鎮,業者違法偷跑,未辦說明會就動工,以後開發還得了,且焚化爐將排放大量有害污染物質,但案場下風處就是人口密集的鹿港鎮,還有福寶酪農專業區,是牛奶生產重鎮,也鄰近漢寶養殖漁業生產區,高密度焚化爐將嚴重衝擊食品安全。
 

蔣煙燈指出,彰化縣酪農業鮮乳產量占全國大宗,若環境受污染,也將影響全國人民健康,請立即停止設置焚化爐;福興鄉福寶村長黃耀輝表示,許多村民不知道要蓋焚化爐,福寶村周邊污染源已經很多、很嚴重,反對再增設焚化爐,村民會抗爭到底。

一名酪農表示,設置焚化爐造成空氣、環境污染可能使乳牛生病,對酪農業影響很大,彰濱工業區已有其他焚化爐,沒必要增加;養殖協會人員說,晶鼎公司焚化爐下風處有酪農區、文蛤養殖區,事業廢棄物焚燒產生有害物質,若影響牛奶生產、文蛤生長,如何賠償。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研究專員施仲平表示,西部海岸線布滿鄰避設施,包含垃圾掩埋場、火力發電廠、焚化爐及各種高污染產業,竟然還推動垃圾處理場,雖具發電或其他功能,但不可否認仍有垃圾焚化爐及掩埋場等設施,當年興建彰濱工業區,鄉親希望帶來地方發展,絕對不是要當垃圾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濱工業區#環保團體#焚化爐#污染#食安#環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129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