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群集體暴斃!屏東大排變牛奶河 居民:不是第一次了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6:35
屏東大排魚群暴斃。(圖/民眾提供)
屏東大排魚群暴斃。(圖/民眾提供)

屏東市民最近1、2天發現,機場北路下方的大排水溝,河水顏色變得如牛奶般乳白,疑似水質劇變,就連適應能力強大的吳郭魚、琵琶鼠都暴斃翻肚,整條大排佈滿魚屍,當地民眾透露,這類情況已不是第一次,更指控,不肖業者似乎都刻意挑連假偷排。對此,屏東縣環保局表示,目前已對水質採樣送驗,不排除是不肖業者所為,但也坦言,要溯源有一定的難度。
 
劃分六塊厝與屏東市區的機場北路大排,當地民眾近日發現,整條河水的顏色從原本的透明清澈,變得像牛奶般混濁不清,涵洞洞口還飄出刺鼻異味,而平時悠游其中的鯉魚,甚至生命力極強的吳郭魚、琵琶鼠,大量翻白肚暴斃,魚屍綿延到下游幾百公尺處,幾乎被「清河」。

 
 
大排廢水。(圖/民眾提供)

當地居民透露,這條河已經不是第一次遭人偷排,先前也發生過魚群大量暴斃的慘況,更指出,不肖業者幾乎都是挑連假來偷排廢水,疑似想躲避主管機關追查。環保局稽查科獲報,派員前往現場採證,撈河水做採樣,今(3)日連假結束的第一天上班日,也將樣品送驗,要確認水裡是否含有相關重金屬、污染物質。
 
屏東縣環保局人員當天前往稽查。(圖/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稽查科長王奕軒表示,有無偷排的狀況還待檢驗後確認,但當下初步檢驗,水裡的溶氧量已小於1,也有可能是冬天枯水期,乾淨的水流少,家庭污水濃度相對提高,溶氧量不夠造成水色劇變、魚群暴斃,但不排除偷排可能,昨(2)日也同步對上游一些工廠進行稽查,但污水還是不斷從涵洞中流出。
 
 
水利局人員撈魚屍。(圖/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王奕軒坦言,因為該大排的有一大段,已經加蓋成機場北路的延伸路段,道路下方有不少暗管或是涵洞,要逐一徹查溯源難度極高,且有沼氣中毒風險,不可能派人進去一條條追查。王奕軒說,目前水利處已將魚屍清除,後續環保局也會和水利處等相關單位會勘,清查有哪些水路通往該大排,釐清污染來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大排#污染#偷排#廢水#河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9

0.2276

0.4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