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宗慶為雲門舞劇《薪傳》重拾鼓棒 勇敢面對火災後續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5:59
朱宗慶重拾鼓棒 為「薪傳」擂鼓。(圖/中央社)
朱宗慶重拾鼓棒 為「薪傳」擂鼓。(圖/中央社)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一通電話,6年沒有上台演出的朱宗慶立刻允諾,為雲門50《薪傳》演出重拾鼓棒。朱宗慶表示,雖然火災讓團隊有所損失,但他相信鼓聲會帶來力量,傳遞勇敢與希望。

朱宗慶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朱宗慶打擊樂團因為被隔壁倉儲失火波及,導致朱團倉庫燃燒殆盡,他非常感謝各界對火災的關心,同時也宣布善後事宜都順利進行,2月9日開演的「木蘭」焚毀的布景也在重製中,演出將如期推出。

 

朱宗慶說,發生火災之後,外界都說他非常冷靜理性,「即使這樣,我們也會碰到困難,但就像《薪傳》裡面的渡黑水溝,一路走向遠方」。

朱宗慶說,《薪傳》跟他有特別情感,從1985年接手演出之後,他打過57場,「每次演出這個總是很感動,擊入人心」。朱宗慶也說,演出的鼓聲就是要給舞者力量,還要能讓觀眾有所共鳴,「用西洋的打擊樂打法不一定有用,平常腳步就要訓練站好,還要早點睡覺」。

朱宗慶說,當年他還在籌備成立打擊樂團,「和雲門合作,我坐在台下做了很多筆記,看林懷民訓練舞團,也讓我創團少了很多摸索」。
 

林懷民表示,這次非常高興可以把朱老師「拖下水」,「朱宗慶是一個有規格,有魄力的人,這次為了演出,也有減重跟排練計畫,薪傳總是給人考驗,也總是給人信心」。

朱宗慶表示,1985年他首度參與「薪傳」赴美巡演,自此開啟與雲門的多次合作,最後一次是20年前2003年的公演。這次《薪傳》6城20場的巡演,除了台東場次因場地因素之外,其他場次朱團都會有現場演奏。

林懷民說,2022年在規劃《薪傳》演出時,他打電話給朱宗慶:「明年雲門五十,想演薪傳,你來打鼓嗎?」朱宗慶立刻回訊:「我想,很期待!」2大強人再度攜手合作,為「薪傳」帶來屬於新時代的吶喊與震撼。

雲門50 林懷民《薪傳》將於4月21日到4月30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5月5日到5月6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5月12日到14日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5月20日到21日在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5月26日到28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6月10日在台東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宗慶#薪傳#雲門舞集#鼓棒#打擊樂團#演奏#林懷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52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