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蔥溫玉牛丼嘸溫泉蛋」 雞蛋糕成本增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鄭勝為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20:17

缺蛋風波持續擴大,多家餐飲業者都受影響,現在還有連鎖日式丼飯店,部分店家溫泉蛋也停售,套餐裡附的蛋同樣也不提供,業者也說明確實部份蛋商品暫停供應,會盡快協調,而雞蛋糕業者感受也明顯,蛋價成本飆漲至少1倍,桃園則是不同景象,有里長只要里民是長者生日或是孕婦都會送蛋。

圖/TVBS

 
香脆青蔥搭配牛肉片,倒入白飯中一起攪拌,這是連鎖日式丼飯店Sukiya餐點,蔥溫玉牛丼只是這碗飯,靈魂配料溫泉蛋呢?

店員vs.民眾:「如果你要的話就是蔥溫玉牛丼,蛋沒辦法給你,因為蛋現在缺貨。」

店員也無奈溫泉蛋就是沒了,還有店家門口貼出公告寫明。

 
店員vs.民眾:「送貨的人說可能到7月初的樣子。」

有店員說狀況可能會持續到夏天,而對此Sukiya也回應,說明目前部分店家蛋商品,確實有暫停販售情形會盡力協調,希望盡快恢復正常供應。

100克奶酥加入雞蛋一起攪拌,再放入鍋子上倒入由大量雞蛋調配而成的麵糊,雞蛋糕要好吃有蛋香,雞蛋不可少只是現在缺蛋狀況,雞蛋糕業者感受更明顯。

圖/TVBS

雞蛋糕業者賴俊銘:「叫貨要提前2天,而且最多只能叫2到3籃,關係不好或是沒長期合作,是連給你都不給你。」

老闆說明雞蛋不只量少,價格更是飆漲,從2021年10月時,一籃20斤580元,期間陸續漲價,到了2022年3、4月時,當時也有缺蛋潮價格飆到940元,而今年2月12日時一籃1000元,到3月4日叫貨已經變成1300元,陸續貴了1倍以上,台北地區缺蛋狀況延續,但在桃園卻有不同情形。

里長辦公室人員:「謝謝,里長祝你生日快樂。」

雞蛋一箱接一箱送,桃園八德區大勇里只要是里內65歲以上長者生日,都能得到一箱雞蛋,或是孕婦每月一箱送到生產滿月為止。
 

圖/TVBS

八德區大勇里里長劉信通:「成本有提高,蛋農因為他也知道,我在關懷里內,老人家跟懷孕媽媽,特留份啦。」

里長說每個月買雞蛋要花1萬元,是里內資源回收盈餘,不夠的就由他自掏腰包,因為和蛋農長期合作,因此買的雞蛋就沒漲價,另類送蛋服務,也讓這缺蛋時機,羨煞其他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蛋#業者#停售#協調#飆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999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