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仍缺! 連鎖日料店蛋換炸雞、蛋包飯成本增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3:50

缺蛋風潮還在延燒!現在連餐飲業者感受也明顯,有蛋包飯專賣店發現,現在和蛋商叫貨,每箱成本要多40元,而且得提前2天就要叫貨,還有連鎖日式料理店,乾脆暫時停售蛋商品,把附餐的蛋換成唐揚雞,玉子燒和茶碗蒸也都停售。

圖/TVBS

 
把一顆又一顆雞蛋,俐落打成蛋液,再鋪滿整個鍋底煎到金黃。

美式漢堡蛋包飯專賣店老闆:「(怕蛋液)沒辦法保持它的新鮮度。」

堅持用新鮮雞蛋煎煮,不換蛋液最後淋上特調肉醬,黃金蛋包飯就完成,只是現階段缺蛋狀況還沒解決,蛋包飯專賣店天天要用蛋,也觀察到缺蛋情形。

 
圖/TVBS

美式漢堡蛋包飯專賣店王老闆:「有比較貴了一點,一箱大概都貴80元,都要提前跟蛋商聯絡,他才會幫你留貨。」

老闆說因為有和蛋商配合,因此目前還沒有叫不蛋狀況,但現在雞蛋一箱比過去要貴80元,等於一斤就貴4塊,每個月成本也相對增加。

記者張蕙纖:「缺蛋狀況延燒,現在連連鎖日式料理店彌生軒也貼出公告,他們說明現在雞蛋相關商品,都會暫停(販賣)來做停售,改由其他商品代替。」

圖/TVBS

彌生軒貼出公告,因為雞蛋供貨量不穩,部分雞蛋相關餐點不定期停售,例如溫泉蛋水煮蛋附餐,改成唐揚雞3顆,或是外帶商品,日式壽喜燒丼水煮蛋,改成唐揚雞2顆,又有民眾點餐時發現,茶碗蒸玉子燒都寫上已經完售,台灣面臨史上最長缺蛋危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說明,目前雞蛋生產量,每天是11萬2000箱,不足50萬到80萬顆,3月底會進口500萬顆,目前已經進口76萬,不排除未來進口更多,雞蛋議題越來越烈,政府也只能盡快彌補缺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蛋#成本#炸雞#蛋包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313

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