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學甲壘球場也有大秘寶? 立委控埋有毒底渣


發佈時間:2023/02/22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4:54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控,台南學甲壘球場像是新竹棒球場翻版,不只紅土層不到五公分,輕輕撥開紅土,就能撿到玻璃磁磚碎片等,而且指控球場底下埋的是有毒的焚化爐底渣,要求台南市府交代清楚!

圖/TVBS

 
立委陳椒華(時代力量):「學甲壘球場外觀,台南市學甲壘球場,裡頭只有流浪狗駐足。」

立委陳椒華(時代力量):「輕輕一挖就會有(碎玻璃),不只最上面覆蓋的紅土不到規定的10公分,還挖到一堆碎玻璃碎磁磚廢棄物,被人質疑學甲壘球場是否也有大秘寶,難道是新竹棒球場的翻版嗎。」

臺南市學甲區秀昌里里長謝金雀:「輕輕一撥看到玻璃碎片,有的到4公分。」

 
圖/TVBS

居民把從球場內野外野幾個不同區域挖到的廢棄物送往台南社大環境小組檢驗,出現重金屬超標。

臺南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副研究員林政翰:「(超標)最嚴重的鋅和銅鋅的濃度是土壤管制的6.4倍銅濃度是土壤管制標準的18.8倍這些重金屬超標的粉末就被揚起來然後你就吸入造成運動員的傷害。」

立委陳椒華(時代力量):「為何台南市政府會去蓋一個,不標準的壘球場,400多萬。」

圖/TVBS

立委陳椒華(時代力量):「利用焚化再生粒料,在這個工程3120噸它所占高雄焚化爐底渣達2714噸,為什麼要這樣呢,台南市焚化爐業者要賺錢,收工業區的事業廢棄物燒一噸的價錢非常高,然後原本他應該要燒的一般廢棄物,就送到高雄焚化爐去燒(雙方)簽約燒一噸,要拿回1.8噸焚化爐底渣,(台南)就編一個復育計畫,把焚化爐底渣埋下去,台南市政府在幹什麼呢。」

立委質疑學甲壘球場涉及五鬼搬運假工程,不只連簡易紅土球場的規範都達不到,甚至壘球場底下埋有毒底渣,比新竹棒球場更可惡,到底怎麼驗收的,而且為何108年已經完工卻又不啟用,要求台南市政府徹查交代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力量#壘球場#棒球場#磁磚廢棄物#焚化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61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