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會根本沒變!醫悲曝惡師霸凌經歷:純潔校園是一片地獄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4:10
該學生燒毀休學單。(圖/人本基金會提供)
該學生燒毀休學單。(圖/人本基金會提供)

台中某高中爆出6名教官、師長霸凌事件,逼得男高中生最後走上絕路,案件調查中,目前涉案師長和校長等人「全數調職」、學務主任也被停聘。對此,有醫師就發文感嘆,這個社會一點都沒變,這類事情處理不好,純潔校園也是一片地獄,「你唯一的孩子,就算沒有死,終生也會篤信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希望」。

男學生疑遭污衊偷錢。(圖/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有知情人士爆料,男學生因讓師長有不好的印象,遭學務主任、3位教官及2位校安等6人,對男學生無來由地搜身、搜書包、栽贓偷錢、公然侮辱難聽字眼,甚至還逼簽休學單等,男學生心灰意冷,在家中自我了結。

姜冠宇稍早在臉書發文直言,高中生霸凌致死案,還需繼續聲討。「這攸關社會的示範,你示範不好,就是腐敗」。姜冠宇分享自身經驗,「讓大家知道惡質教育者從教育體系中剔除有必要」。自己國小三四年級時的回憶,有個長大之後才認知是「有問題的老師」,而不是「自己的錯」;校園班級之間有秩序競賽和清潔競賽,只要一週內沒有拿到獎牌,全班就會被老師臭罵上一到兩堂課,而且是點名罵,完全摸不著頭緒的罵。

更多新聞:老闆吃土3月!超商淪「包裹代收店」 貼公告喊:多消費

 
老師的言詞尖酸刻薄,讓這些被點名的學生陷入無盡的懊悔與自責。此外,有些家長會送禮給老師,他們的孩子被捧為班上的幹部;相對的,那些家長沒有送禮的孩子,類似《蒼蠅王》情節,一個個不幸成為遭受霸凌的目標。在這樣的環境下,班上同學的階級觀念逐漸凸顯。

姜冠宇直言,這位老師作風,是非常善於煽風點火,引導同學們如何羞辱和欺凌其他學生。他教學生取難聽的綽號,甚至公開嘲笑那些不受歡迎的學生,比如用「白痴」這樣的字眼,來形容他們。

姜冠宇發文。(圖/翻攝自姜冠宇醫師臉書)

姜冠宇透露,自己那時學習比較慢,父母也並沒有向老師送禮,只有去函給學校,請校長處理這位老師。結果當然校長完全沒有處理,可能對校長而言,這老師是在每週班際競賽績優,能夠配合他激起內部競爭的,或許是利益共同體,當然不想處理,或是這校長根本就沒有人權觀念。

「當然這個老師知道了,就變本加厲全力對準我」,姜冠宇說,父母在這種狀況下,只因為怕工作不方便,還是不轉學,這些同學幾乎全部在這種情況下,被教育成排擠他是應該的、認為他本來就低人一等,「我的童年尊嚴是這樣被剝奪殆盡的」,也構成後續成長上的一些心理障礙,花很大力氣才克服。

姜冠宇坦言,自己確實想過輕生,今天知識夠了,社會經驗夠了,才知道這一切不是自己的錯。

更多新聞:「芯費大戰」有解? 費鴻泰還原3部曲始末:覺得很丟臉

他想給予過去小時候的自己掌聲:「你竟然活得過來,你沒有錯,你其實比任何人都來得強韌」、「若要說你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那就是你其實是真正的強者」是這個社會,有它腐敗、和醜陋不堪的地方。姜反問,老師教育孩子如何否定他人、嘲笑他人,有沒有想過這些孩子將來長大會是什麼樣子?那些出現在社會倡議的論述、動漫故事的正義感,在他們而言全是笑話。
 

姜冠宇直言,只要有一顆邪惡的心,和大家的無知與懦弱,就能構成霸凌致死,那個校長應該入土為安了,這個老師他也不知道還在不在,「若還有活著是不是有從國家領大筆退休金?」那些被他捧過的學生,那種錯誤觀念養成成為種子,今天在社會會成為什麼樣的影響?

但是這種老師,在他小時候的觀察,其實很多、很多、非常多。當姜冠宇看到這則新聞時,直呼「原來現在少子化,孩子跟寶一樣的時代,還是一樣,這個社會並沒有變啊」。

最後,他舉例,我們都覺得壞醫師,要吊銷執照,不讓他碰病人,但是為何好像很少看到有問題的老師,體制要求他永遠離開職場?尤其有帶頭霸凌學生的這種,他認為是大忌。重點也許不在被霸凌的學生,而是那些從旁觀察並認可這過程的學生,都將是恐怖的種子。姜冠宇撂下重話,就像電影《無聲》一樣,處理不好,純潔校園也是一片地獄,「你唯一的孩子,就算沒有死,終生也會篤信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希望」。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豐原#校園#高中生#霸凌#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789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