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無退場機制! 竹市公有停車場「改採抽籤」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4:13

市區地狹人稠,車位一位難求!公有停車位有限,新竹市府決定更改月租模式,從本來排隊等候制,幾乎可說是沒有退場機制,改成登記抽籤制度,不限戶籍,人人都有機會,每2年會重新抽籤,而對於新措施,民眾看法兩極。

圖/TVBS

 
停車場內,停滿車子,想找車位,不容易。

有停車需求的駕駛,可能就會選月租停車位,省去繞來繞去,找車位的時間,不過最近新竹市更改公有停車場車位模式,民眾質疑是片面解約。

過去月租車位,採取排隊等候,沒有退場機制,只要排到車位,就享用月租車位權利,因此常有人,候補等待排了好幾年,始終都沒有,等到停車位。

 
考量停車位有限,參考其他縣市做法,新竹市府決定,月租車位改採抽籤制。

圖/TVBS

新竹市府發言人施淑婷:「目前交通處針對全市排隊眾多的停車場,優先辦理抽籤。」

剛排到月租車位的民眾也不用擔心,交通部針對此狀況設有日出條款,因此剛排到停車位的民眾,市府會保障民眾的權益。

月租車位改採,線上登記,再由電腦,隨機抽籤,每隔2年會重新抽籤一次,而收費部分,採取三段式,月租費率,非為日間,夜間,以及假日。

圖/TVBS

民眾:「我覺得這件事情對附近居民,是相當不公平,造成相當多人的困擾,唯一最大的缺點是,連外縣市都可以抽籤,這個是更離譜的一件事。」

民眾:「因為現在車位說實在也是滿少的,我覺得用抽籤的是為了公平起見,用抽籤的才不會引起爭議。」

 
新政策上路,民眾看法兩極,而新竹市,地狹人稠,考量公共停車資源有限,才會改月租抽籤方式辦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車場#抽籤#車位#停車#居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87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