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械位「車頭貼線」整座動不了 民眾:傻眼等他移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20:19

有民眾日前在停車場機械車位,發現一輛轎車車頭超出車板,就快超線,緊貼地上的黃線,導致其他人沒辦法啟動機械設備移車,只好報警處理,警方也協助連繫車主,對此專家提醒,停機械車位要注意,重量、長寬和高度限制,盡可能停在線內或車板內,或是注意紅外線偵測,才不會造成他人不便。

圖/TVBS

 
銀色轎車停在地下停車場機械車格,但車頭疑似超出警戒線,從正面仔細看,的確在鐵板之外。

其他車主發文,說遇到傻眼事件,停太外面超過黃線,導致機械車格無法作動,車內也不留電話,所有車都等你移,只能報警等待。

實際回到停車場,機械車位在地下五樓,週日停放車輛算少,但附近商辦多,上班日使用率高不過其他樓層車較多,也可能跟車主們喜歡停平面、不愛機械有關,停車沒停好,就發生在1/13下午2點多,停車場的建國民權站警方獲報到場,用車牌查車籍資料,協助打電話聯繫到這名男車主。

 
實測停進機械車位,如果車頭超線,或有人經過時(透左)設備有紅外線偵測,會閃紅燈提醒,但沒有警報提示聲響,可能因為這樣,才讓人沒發現,沒停好。

圖/TVBS

立體停車機械產業協會秘書長,廖文庭:「如果你超出了那個限長,基本上它應該是不能啟動,有一些限長的那個位置,可能你的車輛並不會去偵測到,那這個時候就有可能會因為,它動作了而導致你車輛的一個損傷。」

也有民眾停機械車格時,在商場或營業場所,部分有人員協助,如果超線或有安全疑慮會幫忙,但在公有或民營停車場,多是車主自行操作,只能自己注意。

立體停車機械產業協會秘書長廖文庭:「最好的一個狀態就是說,你的車子盡可能在車板裡面,不要超出車板的長度,那如果說你的車子一定會,超出車板的長度的,那至少你就要去注意到,你那個安全光電動作是不是正常。」

圖/TVBS

多數機械車格會請車主倒車停進去,停車前要看清楚限重、限長、限寬和限高,也提醒設備還在運轉,未完全停止前,不能上車,另外停好車別逗留,以策安全。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械#停車場#車位#警方#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17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