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旬婦中度脂肪肝「少吃1物」瘦10公斤 醫驚:症狀全消失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1:15
60多歲的女子患有中度脂肪肝,再次檢查時竟都好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0多歲的女子患有中度脂肪肝,再次檢查時竟都好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位60多歲的女子原患有中度脂肪肝,沒想到再次檢查時,不但肝臟完全正常、脂肪消失,一年還瘦了10公斤,原來全靠少吃1食物!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分享,60多歲的阿姨去(2023)年檢查出中度脂肪肝,但日前檢查肝臟卻完全正常,而且一年瘦了快10公斤,於是錢政弘醫師請教成功的秘訣,阿姨就回答:「我就少吃水果!」

 

錢政弘醫師請教阿姨成功的秘訣。(圖/翻攝自錢政弘胃腸肝膽科醫師臉書)

更多新聞:下體腫痛別輕忽!恐是佛尼爾氏壞死症找上身 醫曝4危險群

錢政弘醫師進一步了解,阿姨1年前體重是66公斤,長期有高血壓和中度脂肪肝,因為血糖慢慢在上升,所以阿姨決定減少水果的攝取量,例如鳳梨、葡萄、芒果、西瓜等,於是體重逐漸瘦到51公斤,近期才復胖到56公斤,而先生也一起改變飲食習慣,從80公斤瘦到60多公斤。

 
阿姨罹患中度脂肪肝,少吃水果後竟全消失。(圖/翻攝自錢政弘胃腸肝膽科醫師臉書)

更多新聞:超神球技的秘密!大谷親吐「午睡習慣」 醫澄清:不建議

錢政弘醫師也提醒,台灣的水果很厲害,香甜又多汁,好吃到很難自我控制,想找到比較不甜的都很難,奉勸想減重的人可以把「水果視為甜點,跟蛋糕算同等級別」謹慎攝取,覺得自己太瘦,想變胖的人就鼓勵多吃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6旬婦#中度脂肪肝#消失#瘦10公斤#少吃#水果#錢政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58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