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挨罰?檳榔攤堅持賣「工地神飲」 業者親揭背後原因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05:09
提神飲料保力達B深受工人喜愛。(圖/TVBS資料照)
提神飲料保力達B深受工人喜愛。(圖/TVBS資料照)

常見提神飲料保力達B、維士比因含有8%酒精,被衛生署核准為「指示藥品」,未經合法許可禁止販售,違者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但相關法規上路近10年,至今許多檳榔攤業者仍甘願冒險販售,最近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就有業者揭露,兩款飲料是額外的重要收入,沒賣生意會出現極大落差。

提神飲料依照酒精濃度,分為一般商品和指示藥品。(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清明連假將至!省道3/31下午車潮湧現 易壅塞路段曝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市面上易被消費者當作提神的飲料可分成兩種,一種是不含酒精、或酒精濃度在0.05% 以下的機能性飲料,以咖啡因或綜合維他命為提神成分,如、「蠻牛」、「康貝特」等,因為是屬於食品,可在一般的商店販售,但另一種則是含有8%酒精濃度的口服液劑,如「維士比」與「保力達B」,因其含有的成分及含量歸屬「指示藥品」的管理範疇,並非一般的飲料,所以依法其販售地點應僅能在藥房或藥局。且依《藥事法》第27條規定,違法販賣者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有檳榔攤業者透露,賣保力達B、維士比一個月能多賺2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助農民解決過剩之憂!張麗善與教會攜手 期待「分享愛無限」
 

據《聯合報》指出,有檳榔攤業者解釋,其實很少顧客會喝蠻牛或康貝特來提神,普遍認為效果有限,反倒認為是保力達B、維士比更受青睞,同時他也進一步坦言,平均一天最少能賣10組出去,1個月會多2萬元的額外收入,若是沒賣不僅差很大,顧客下次也不會再回來,這是很現實的原因。

此外,有另一名檳榔攤業者強調,衛生單位很早就有在稽查,所以他們不會直接擺放在冷藏櫃裡,而是另存他處,只有熟客才會賣,因為之前就有衛生單位人員喬裝顧客稽查,有同業就被罰過,但他也認為,其實政府沒有必要開罰他們,既然都知道是藥品,應該罰製造商或經銷商。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力達B#維士比#指示藥品#檳榔攤#工人#工地#蠻牛#康貝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62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