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密處反覆發炎爛掉!她喊「痛到不能走」 醫:恐非單純黴菌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09:45
私密處問題困擾不少女性。(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私密處問題困擾不少女性。(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私密處問題困擾不少女性,且一旦感染未來就會經常復發。有女性網友分享,自己小時候曾經因為泌尿道感染住院,國中時私密處發癢甚至近幾年開始出現黴菌感染,直到近期因為感染A型流感、下體開始流血,就醫才知道已經潰瘍,甚至痛到不能走路。對此新光婦產科醫生林毅評表示,通常私密處已經到潰瘍的程度,應該是很嚴重,可能不是單純的黴菌感染,也提醒女性朋友,如果反覆發炎就應該要到大醫院做細菌培養。


網友分享私密處反覆發炎,最後就醫才知道已經潰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網友表示,自己小時候曾經泌尿道感染住院,國中私密處常常發癢但也不敢告訴爸媽,認為「不覺得有什麼就一直放任他」,當時媽媽警告「不常常換衛生棉以後會生病」但該網友都不當一回事。直到最近私密處開始出現黴菌感染,短短兩個月跑了五次婦產科,「都只有吃抗生素擦擦藥」沒想到網友說最近得了A型流感、下體開始流淡淡的血,晚上更是出現疼痛,甚至整個腫起來痛到不能走路,看醫師內診後才發現私密處已經潰瘍。

新光婦產科醫生林毅評表示,如果私密處已經到潰瘍的程度,應該是很嚴重,可能不是單純的黴菌感染。李毅評表示, 如果私密處不斷發炎感染但是治不好,就要懷疑是細菌性或是抗藥性的菌種感染,而非單純的黴菌,同時,如果要反覆治療,就應該要到大醫院做細菌培養,確認是不是罕見細菌的感染。

 

婦產科醫生提醒如果使用護墊的話,就要勤勞更換,能不用就盡量不要使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李毅評提醒,一般來說女性如果私密處容易發炎,盡量要穿通風的褲子,包括丁字褲、牛仔褲其實都比較不適合;如果使用護墊的話,就要勤勞更換,能不用就盡量不要使用。同時,如果女性因為私密處問題就診,醫生有開藥的話通常都是抗黴菌藥物或抗生素,一定要完整的服用完,因為細菌如果殺一半就自行停藥,容易形成抗藥性,導致不斷復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密處#發炎#感染#潰瘍#婦產科醫師#黴菌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88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