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人感冒看診都隱瞞「1事」 名醫嘆太壞:大黑數時代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09:51
門診的3名感冒患者都隱瞞一件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門診的3名感冒患者都隱瞞一件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本月20日起新冠肺炎輕症免隔離、免通報,而直到昨日確診數也出現「大跳水」的情況,本土最新通報新增中重症為119例。對此,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上表示,門診的3名感冒患者都沒有主動提及COVID-19的情況,且「門診肺炎的比例比平常高一倍」,台灣恐怕將進入「大黑數時代」。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圖/TVBS)

 

蘇一峰更補充說明,門診來了3名感冒患者,完全沒有人主動提到COVID-19,直到追問後才發現,其中2名一起來看診的患者剛從國外返台,4、5天前篩檢還呈現陽性;另名患者雖尚未篩檢,但照完X光後顯示有明顯肺炎的情況,其家人目前也因陽性肺炎住院隔離,文末,蘇一峰特地標註了「#大黑數時代」,並在留言串中補充說,「今天門診肺炎的比例比平常高一倍,可能只是個案吧」。

蘇一峰醫師分享近期看診的狀況。(圖/翻攝自 蘇一峰臉書)


若病程發展為中重症,出現下列警示症狀,包括喘或呼吸困難、持續胸痛或胸悶、意識不清、皮膚嘴唇或指甲床發青,請立即撥打119、或請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步行、開車前往就醫。指揮中心特別提醒,65歲以上、孕婦、產婦(產後六週內)、具慢性病或具影響免疫功能疾病之民眾,為確診後可能導致併發症之高風險對象,於快篩陽性請儘速就醫,以利及早診治並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
 
更多新聞:今起輕症免隔離!可請5天病假、高風險仍需就醫



網友看完此貼文後也紛紛有感地留言:「自生自滅時代正式展開,醫護辛苦了。」、「提倡智慧醫療、遠距醫療,疫情沒結束又要取消視訊診療,增加醫護人員跟一般看診民眾的染疫風險,完全無法理解...」、「指揮中心現在的態度就是COVID-19當感冒看,但是本人不認同新冠等同感冒,有一堆確診完咳3個月或是喘胸痛的病人,這是在一般感冒看不到的情況」、「四五天前篩檢是陽性...基本做人道理應該要主動講吧?」對此,蘇一峰無奈地回應「真的有點太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蘇一峰#大黑數時代#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728

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