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故事的餐廳 有花的菜「1場疫情2瓶啤酒」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5:19

南投竹山一家無菜單餐廳,以在地食材做出異國料理,每一道菜都別著鮮花。這是一家四口,一起經營的餐廳。原本兄弟在國外工作,三年前因為疫情返台避難,沒想到疫情延續,一家人討論著未來,決定一起開餐廳。他們和當地小農合作,用在地食材,做出異國料理。

圖/TVBS

 
這道溫烤時蔬無菜單料理,別上一朵花,美得像幅畫。法式可鬆麵包也別花,特調飲料還是有一朵花。無菜單料理每一道菜,精心烹調擺盤才端上桌,還仔細跟客人「說菜」。

業者vs.民眾:「杏包菇筊白筍然後還有蘆筍,跟青紅椒下去做搭配。」

光是聽就知道廚師經過一道又一道程序,才能把菜端上桌。

 
食材經過川燙,烤過,再煎,最後擺好盤淋上醬汁,多程序的工夫,才能呈現多層式的口感美味。別上巴西野牡丹花的可頌麵包,夾著牛肉鮮蝦小黃瓜等內餡,豐富的口感,最適合放下刀叉,直接用手抓著吃大快朵頤。

這是位在南投竹山的一家無菜單料理,賴姓一家四口一起經營,使用在地食材,做出異國風情。三年前,兄弟兩人因為疫情,分別從大陸跟法國返台,原本是回家避難,以為幾個月就返回崗位,沒想到疫情延續。有一天一家人快炒店吃飯,喝著啤酒說著下一步計畫,餐廳就從這裡孵出來。

圖/TVBS

業者賴彥廷:「爸媽有這個場域弟弟有廚藝,我就是喜歡做一些運營管理的項目,剛好各司其職就湊成這間餐廳,一場疫情兩瓶啤酒一家四口兩年籌備。」

兄弟倆決定不出國了,就以爸媽的地蓋餐廳,用兄弟的手藝經營管理,於是開始了這間無菜單料理餐廳。

花園中三角型的建築,這是人氣打卡地標。餐廳外是花草繽紛的庭園,四周寂靜,耳邊傳來蟲鳴鳥叫。餐點上裝飾的花朵,就是庭園裡剛採下來的。

老闆娘本來就是塔羅占卜和生命靈數的老師,只要有空客人詢問,就免費提供服務諮詢,也成為餐廳另一項特色。這樣一間餐廳讓人慕名而來。

顧客陳先生:「感覺就是非常驚豔,感覺到人生的一個吃的快樂。」
 

圖/TVBS

顧客陳太太:「誠意十足真的是有那種回家的感覺。」

顧客說來這裡的感覺,不只是庭園環境恬靜悠閒,每一道菜都覺得驚豔,加上業者「說菜」,詳細介紹說明食材來源跟烹調方法,吃美食也吃到美食上桌過程的深刻用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竹山#無菜單料理#餐廳#庭園#小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18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