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煮30人份!土銀徵廚工 開「月薪1萬8」

記者 何芸庭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3:39

土地銀行竹東分行日前發出徵才資訊,要徵求一名廚工,一天工作3個半小時,準備30人份的午餐,都要4菜1湯,開出的月薪是1萬8千元,勞健保得自理,雖然不少民眾覺得太少了,但有廚工認為,這個薪資還算合理,因為時數短,下班還能兼差賺外快。

圖/TVBS

 
每天只要工作3個半小時,月薪就有1萬8!竹東分行日前要徵廚工,開出每天準備30人份的午餐,還可以見紅就休的職缺,引起關注,但許多民眾還是覺得月薪只領1萬8,實在有點少,畢竟廚工的工作不僅僅只是炒菜,前期需要買菜、備料,煮完後還得接著收拾,就連隔天的菜色都還要廚工自己想。

一下忙著炒菜,一下還要注意一旁的湯,每個小細節都馬虎不得,因為這可是要準備大家的午餐,每天的12點前,就是廚房最忙的時候。

記者vs.廚工:「一天要煮幾道菜,3菜1湯。」

 
圖/TVBS

而且菜單也要廚工們自己想,看起來一天就只煮中餐,好像很簡單,只是土地銀行的這個徵才廣告,引起不少人關注。

位在新竹竹東分行要徵廚工,月薪1萬8跟上班族一樣周休二日每天上班3個半小時,準備30人份的午餐共4菜1湯。

民眾:「你又要跟他打掃,然後又要跟他清潔還要做清潔,我認為1萬8是有少了一點點。」

民眾:「不划算阿太少了還要買菜,從早上幾點開始買菜ㄟ,買到去上班12點多1點下班,1萬8真的有點少。」

圖/TVBS

民眾:「雖然講是說沒錯,只要3個小時你還要買菜然後還要想要煮什麼菜還要去變化,然後去到市場還要去找,那都要花時間,我覺得那個壓力也挺大。」

這樣的薪資似乎不少人都認為太少了,畢竟廚房工作不只有煮菜而已還要想菜單採買煮完之後還得要打掃乾淨雖然把1萬8換算成時薪,每小時約233元,而且下班後還可以再另外兼差,部分廚工就認為似乎還算合理。

 
待遇廚工vs.記者:「目前來講是還蠻不錯的,(算合理?)合理。」

畢竟每樣工作都有辛苦的一面薪資到底怎樣算多,怎樣算少見仁見智只是廚房工作又熱又悶徵才內文裡連勞健還得要自理1萬8千元,恐怕讓人真的有點難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廚工#土地銀行#午餐#月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88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