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3歲工程師跳槽當技術員!月入5萬「女友不嫁了」:沒出息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8:01
1名男工程師跳槽當技術員,結果女友竟直言「不想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名男工程師跳槽當技術員,結果女友竟直言「不想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一名今年33歲的男網友原本在科技業中擔任工程師,但後來卻轉行改當技術員,並趁假日閒暇時間,找了一份保全工作,維持原有的月薪水準。不過,原PO的家人在得知他轉行後,竟嘲笑他「沒出息」,就連女友也直言「不想嫁」,令原PO相當苦惱。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以「33歲人生被笑廢」發文指出,他原本是名科技業的派遣設備工程師,後來轉行改當技術員,認為不用加班、不用東奔西跑的生活很輕鬆。為了維持原有的5萬元月薪,原PO還在假日期間找了輕鬆的保全工作,沒想到卻被家人、女友嫌棄。

 

原PO本是1名工程師,但卻轉職改當技術員、保全。(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透露,家人認為他這樣放棄工程師、改當技術員的選擇既沒出息,發展性也不夠好。另外,女友也直接了當地向原PO表示,不願意嫁給技術員,因為這樣根本沒辦法買房。不過,原PO也解釋,若非本科系出身,派遣設備工程師即使常日班,月薪也不過4萬左右,因此他不禁想問:「33歲選擇當技術員很廢嗎?」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且有不少網友勸說原PO應該分手,「現在乾脆大家都選擇單身,選擇自己覺得快樂的生活方式,何必為了怕一個人孤單,然後找對象又被嫌棄」、「女友不想跟技術員結婚,那就換一位可以接受技術員的女友才是正解」、「換個對象吧」。

 
原PO發文分享自己的轉職人生,並對家人與女友的嘲笑感到不解。(圖/翻攝自Dcard)

另外,也有一些人認為,原PO的選擇其實並非百害無一利,「有些技術員做久了,主管看到你的能力的話,是有聽過升上去變成副工程師的」、「你又不偷不搶,選擇自己適合的工作有什麼問題嗎?有問題的是那些看不起你工作的人」、「我也是技術員,現在年薪是130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程師#技術員#保全#月薪#沒出息#女友#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090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