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翻桌率?女兒還沒吃完拉麵「爸就被請走」 日網掀論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4:33
日本一對父女到拉麵店用餐,女兒還沒吃完麵,先吃完的父親就被店員請出門,引發日本網友論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一對父女到拉麵店用餐,女兒還沒吃完麵,先吃完的父親就被店員請出門,引發日本網友論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一名爸爸帶著女兒到拉麵店用餐,他比女兒先吃完拉麵,就在座位上等待女兒用餐完畢,但因為正值餐廳尖峰時段,門外還有客人在等候,儘管父女2人是一起入坐店內的,爸爸卻先被店員請出了店門,讓他感到十分不滿,此一事件也掀起日本網友正反論戰。

爸爸發文表示,自己比女兒先吃完拉麵,結果就被店員要求到店外等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J-CAST NEWS》報導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2月初,當時一名爸爸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中午時段帶著還是高中生的女兒到拉麵店用餐,但是因為自己先吃完了拉麵,就先在座位上等女兒,結果卻被店員告知:「吃完的話,可以麻煩將碗拿到櫃檯回收嗎?」接著又請他到外面等待。爸爸先是以女兒還在吃麵為由拒絕,店員卻表示還有其他客人在等,將爸爸請出了店門。
 
不過,爸爸離開店家後,女兒也沒繼續把麵吃完,半途就走出了拉麵店,這讓爸爸感到用餐體驗不佳,於是在推特發文描述了整件事的過程。這起事件也掀起網友們的論戰,有支持爸爸的網友表示同情,但也有人認為,店家只是在拚翻桌率,在講求出餐效率的拉麵店,這是很常見的事。

許多上班族午餐時間會光顧拉麵店,因此店家會特別講求翻桌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支持這對父女的網友表示,雖然店家不能選擇客人,但是這種規定似乎有點太過頭了,「就算女兒只是高中生,但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店家也太過分了」、「還有人在等的話當然會請吃完的客人離開,但是這個案例是同行的人都還在吃,這種店我可不想去」、「就算客人再多,也該等到同行的人都吃完再趕人吧」。
 
然而,也有網友認為,店家的舉動可以理解,因為選在午餐時段營業的拉麵店一向講求翻桌率,如果想要慢慢地用餐,一開始就不應該選擇去拉麵店,「店家的處理方式沒問題,如果是小孩子就算了,但是女兒已經讀高中了,可以自己一個人用餐吧」、「店員就是以還在等待的客人為重」、「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午餐時段很重視翻桌率」。
 

 

 


 
由於事件引起不少網友爭論,在推特發文的爸爸後來出面道歉,表示很抱歉引起這些騷動;拉麵店事後也有打電話向爸爸道歉,並解釋,因為店內很重視翻桌率,有規定用餐時間大約是15分鐘,但是並沒有將公告寫在餐廳的每一個座位上,所以才會導致誤會。店家認為自己的接客方式沒有問題,因為其他客人也是這樣要求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拉麵店#尖峰時段#午餐#網友#推特#翻桌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4

0.1798

0.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