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完全解封」近了? 王必勝:新冠最快5月降為第四類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22:58
王必勝:新冠最快5月降為第四類。(圖/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新冠最快5月降為第四類。(圖/指揮中心提供)

繼校園口罩令鬆綁,指揮中心今天宣布COVID-19輕症確診者20日起免隔離。指揮官王必勝說,待醫療院所防疫規範調整等3大工作完成,COVID-19降類與指揮中心撤降,都可能提前。

隨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平穩,校園口罩鬆綁3月6日如期上路,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透露,台灣防疫解封3階段初估時程,預計3月完成確診免隔離新制,4月有望放寬醫院感染管制,力拚5月COVID-19降類。

 

王必勝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室內口罩鬆綁及228連假均未造成疫情反彈,加上「疫苗+1」活動開跑,群體免疫保護力將進一步提升,3月20日起,COVID-19輕症確診者免通報、免隔離,改為0+n自主健康管理,相關防治措施同步放寬。

外界關注COVID-19降類與指揮中心去向。王必勝說,現階段有3大工作,首先是室內口罩解封,這已經實施,再來就是今天宣布的輕症確診者免隔離,最後則是醫療院所的防疫規範,如專責病房退場、院內感控措施調整等。

王必勝表示,待這3大工作完成,就可以考慮修改COVID-19法定傳染病類別,改類同時指揮中心是否解編或降級開設,都會陸續討論,原先設定在5月,是不是再提早一點,「當然也是有可能」。
 

此外,有醫師職業工會呼籲,未來輕症確診者免隔離、免通報,對於確診醫護的休假問題仍有隱憂,應盡快擬定對策。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已請專家開會討論,研擬相關作為,近期將公布;原則上採支持性給假方式,相關配套如避免照顧病患,安排非第一線工作等,但儘量以讓醫護安心在家休息為原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降級#解封#口罩#王必勝#確診#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7

0.1818

0.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