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護照人潮還是排爆! 領務局下週一起增設第二收件場所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22:59
疫情解封後出國人數激增。(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解封後出國人數激增。(圖/TVBS資料畫面)

因應辦護照人潮眾多,外交部今天宣布,已洽獲鄰近領務局的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出借場地,將自13日起增設護照申辦案第二收件場所。

外交部表示,13日起,申辦護照「網路預約櫃檯」將全數移至標檢局大禮堂(台北市濟南路一段4號),並將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現有櫃檯全數改為「受理現場申辦之用」。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自去年10月起,護照申辦量持續創新高,造成民眾須久候才能遞件申辦護照,為改善此一情況,提供民眾更迅速的申辦環境,外交部領務局除持續採取相關精進措施外,將增設第二收件場所。

外交部表示,自3月13日起,請網路預約民眾直接到第二收件場所「經濟部標檢局」大禮堂遞件申請,現場申辦護照及領取護照的民眾,仍到領務局位於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的原地點辦理。

外交部表示,領務局以外的4個辦事處也持續調整優化護照申辦流程,其中中部辦事處同樣規劃於3月15日起擴大服務場地,在該處所在大樓旁的大禮堂入口大廳增設櫃檯,以強化服務量能。
 

外交部表示,為因應國境解封後持續增加的護照申辦人潮,領務局已陸續推出一連串強化作為,包括擴增領務服務空間到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取消書表預審制,大幅增加網路預約名額至1500人,延長開放預約時間至60天,以及安排工作人員走動式服務等。

外交部表示,領務局及外交部4個辦事處的工作人員自去年10月起,每天均加班完成當日收件服務,並全力動員相關可用人力趕製護照,以維持良好服務品質,讓申辦民眾能如期領照。

領務局提醒,正值申辦護照的高峰期,如果近期沒有使用護照需求或暫無出國計畫,可於高峰期過後再辦理,第一次辦理護照的民眾可以到鄰近的戶政事務所以「一站式服務」方式送件;換發護照者,建議先上網預約,或可委託符合資格的旅行社代為送件,以節省寶貴時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照#出國#外交部#領務局#換發護照#出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90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