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飯店住2晚近7萬!櫃台稱「浮動價格」 律師打臉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0:19
民眾228連假入住高檔飯店,2晚要價近7萬。(圖/TVBS)
民眾228連假入住高檔飯店,2晚要價近7萬。(圖/TVBS)

台北周姓女子1家4口在228連假到阿里山遊玩3天2夜,預定嘉義某高檔飯店,沒想到入住後,櫃檯人員卻開出6萬9千元含早晚餐的房價,並聲稱「浮動價格」,她只能含淚付款。對此,律師就出面解惑,坦言「在你訂下去的那一刻」,價錢就鎖定了,更反問是「騙人家不懂嗎」?

嘉義阿里山國際連鎖飯店遭控房價不合理。(圖/TVBS)

 
一家人在去(2022)年11月,飯店試營運前就安排228連假入住行程,由於官網當時還沒開放,找了熟識朋友代訂3間房。不料入住時,櫃台卻告知3天2夜要價6萬1千元不含早晚餐,加早晚餐總價就變6萬9千元,算下來每人早餐含稅要924、晚餐要3350元,民眾雖仍有入住,但指控房價不合理;飯店則是澄清,其實入住前兩三天就會聯繫旅客,確認房價資訊,提到旅客當時是臨櫃加晚餐,房價才有調整。

更多新聞:受不了「曬小孩狂魔」洗版! 苦主喊+1:根本不可愛

對此,林智群就在臉書發文表示,飯店房間確實會因為假期、平日與否而有浮動的情況,但是「在你訂下去的那一刻」,價錢就確定了!其他房間價錢還是浮動,但你訂的那間房間,價錢已經鎖定了。

 
林智群發文。(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

「還沒訂房前,房價是浮動的,但訂房了,那個價錢就是確定了,哪來浮動?」林智群舉例,在390元時買台積電,股價後來上漲到510元,台積電可以主張股價浮動嗎?可以要求補差價嗎?答案是「不行!」因為買的那個時候,價錢就鎖定了。文末,他更反問,是「騙人家不懂嗎」?

更多新聞:韓流賺飽飽「台流搞不起」?鄉民曝內幕:他們曾紅遍全亞

而留言中就有人提及,即便後續飯店要跟他溝通要漲價,他畢竟也是心甘情願答應了不是嗎?對此,林智群強調「我認為那個過程裡面有資訊不對稱的情況,對消費者不公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里山#飯店#價格#不合理#高檔#嘉義#住宿#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33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