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業者「嘆沒蛋遭出征」 她諷政府忙選舉:沒空管民生?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09:59
國內蛋價高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蛋價高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蛋價高漲、許多餐飲業者也陸續公告「部分蛋類商品停售」,再度將缺蛋風波推至風口浪尖,其中北市知名蚵仔煎業者日前宣布部分商品「暫時停賣」相關措施引起討論,更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怒罵,對此業者也趕忙澄清表示正在努力調蛋,致歉外強調「生活中有更多、更重要的事等著大家關心」,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不禁發出感嘆。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圖/TVBS資料畫面)

 
鄭麗文昨(6)日於臉書發文談及此事,無奈表示回顧農委會去(2022)年的承諾,「農曆年後解決缺蛋問題」始終未有明顯成效、至今無法解決,也拋出疑問直呼,等到3月底後真的能解決缺蛋問題嗎;同時認為現在就連業者公告無蛋可用,都得在短短幾個小時內火速轉換立場,不禁質疑「難不成老闆被出征了嗎?」

除此之外鄭麗文也提到,農委會於3日提出、包含「禽舍重建補助」、「智慧永續設備導入」、「雞糞處理資源化」以及「投資補貼來改善養禽場設施」在內的4大措施,光是前3項經費就已經超過18億,認為農委會所為的解決、民眾是否真能樂觀看待?還是政府認為「只靠大撒幣就可以解決」;認為種種跡象都顯示農委會「是在找藉口不解決問題」。

賴士葆痛批連蔥抓餅加蛋都買不到。(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究竟是因為政府不夠積極、還是明年要選舉了,政府沒空管民生」,鄭麗文認為,缺水、缺蛋的問題都是近期發生,儘管早從2020年、甚至是2019年就已經預見可能會有這樣的情況,但至今卻似乎毫無改善的態勢,無奈感嘆這到底算是天災還是人禍,憂心直言「民不聊生會不會變成台灣的日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蛋價#缺蛋#鄭麗文#民生#政府#撒幣#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22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