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橫問題多!邊坡垃圾變多、黃喉貂討食 環境、生態受考驗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23:07

中斷十幾年的南橫公路,好不容易在去年五月全線通車,但不到一年,就被人發現,沿途留下許多垃圾,其中寶特瓶、衛生紙跟菸蒂最多,另外垃圾食物變多,也導致野生的黃喉貂居然向遊客討食,公路局就提醒遊客,不要餵食更不要亂丟,以免破壞生態環境。

圖/TVBS

 
一大群人在南橫公路行走,但他們可不是為了爬山,而是拿起夾子塑膠袋,沿途撿垃圾。

志工:「唉呦,亂丟了。」

可以看到在路邊水溝,或是護欄底下,都能夾出寶特瓶、飲料罐,甚至還有用過的衛生紙,但有時候也會鞭長莫及。

 
志工:「手太短,這已經夾不到了,那個夾不到了。」

原來有些垃圾被丟下邊坡,就算拿著兩公尺長的夾子,仍力有未逮,而大家撿垃圾的地方,就在南橫公路,明明去年五月,才剛全線通車,但不到一年,部分路段累積了不少垃圾,如今靠著志工,短短半天,就撿了五大袋,但南橫遭遊客破壞的還有。

圖/TVBS

目擊遊客:「還吃餅乾,好可愛喔,誰在亂餵食呀。」

遊客在天池附近,看到了黃喉貂卻憂喜參半,因為可以近距離,觀察這些超萌的野生動物,但下一秒,就發現他們不怕生,而且眼神還不時看著遊客,似乎希望獲得食物。

果然遊客一出現,牠們就在路邊的椅子徘徊,或是沿著屋簷一路尾隨,雖然餵食黃喉貂,暫時沒有罰則,只能加以勸阻,但亂丟垃圾可是會被依廢清法,最高處6000元罰鍰,要是在水源保護區,更是可處100萬以下罰鍰。

圖/TVBS

公路總局甲仙段長陳正偉:「我們未來可能會用科技執法,在某些實在太常看到的點,來做相關的檢舉。」

 
但個人罰錢事小,亂丟垃圾或食物,造成環境跟生態的破壞,恐怕損失的還是人類本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橫公路#垃圾#環境#生態#寶特瓶#破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16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