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功德心也丟了?228南橫垃圾大暴增 黃喉貂啃垃圾、討食物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2:25
南橫垃圾大暴增,黃喉貂啃垃圾乞食。(圖/甲仙工務段提供)
南橫垃圾大暴增,黃喉貂啃垃圾乞食。(圖/甲仙工務段提供)

南橫公路的山櫻花正值花期,加上日前228連假,大批遊客湧入賞櫻、泡溫泉,山裡的垃圾也因此暴增,甲仙工務段就拍到,近期有保育類黃喉貂,竟在路邊啃食餅乾屑,甚至還主動向人類討東西吃。對此,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利用週二、四南橫管制期間,邀各單位淨山,段長陳正偉表示,未來也研議架設科技執法,也歡迎民眾向環保局檢舉,還可拿到檢舉金。
 
畫面中,一隻黃喉貂現蹤南橫旁的山林步道,先是竄進一旁的花圃,找了疑似餅乾屑的雜物放進嘴巴內啃食,隨後又跳到座位區上,聞了民眾遺留下的垃圾,毛茸茸的身軀配上渾圓的眼睛,還用呆萌的表情看向鏡頭,讓錄影的民眾直呼好可愛,但一旁的男子馬上發現不對勁,直問「吃餅?誰餵的!」。

 
 
南橫垃圾大暴增,黃喉貂啃垃圾乞食。(圖/甲仙工務段提供)

實際上,黃喉貂吃垃圾已不是頭一遭,去年甲仙工務段也拍到,黃喉貂站在山坡上,咬人類丟棄的口罩,狀況不僅沒改善,似乎還變得更差,上週的228連假南橫湧入大批遊客,有遊客驚見黃喉貂居然不怕生,向人類乞食,連假結束後,山裡也出現大量垃圾,讓甲仙工務段傷透腦筋。
 
保育類黃喉貂。(圖/甲仙工務段提供)

甲仙工務段也利用週二、週四南橫管制期間,邀集相關單位做淨山活動,甲仙工務段段長陳正偉表示,不只黃喉貂,南部山區的黑熊保育比北部好,近期學者卻發現,黑熊蹤跡和垃圾也有關聯,熊會因食物、垃圾味道比較重,被吸引到靠近人的區域。陳正偉也說,淨山發現最多的垃圾就是衛生紙,且集中在路邊的集水井內,雖會邀人定期清掃、宣導,效果仍有限,未來研議將在垃圾熱點,增設科技執法,也鼓勵民眾向環保局檢舉,還有檢舉金可拿。
 
 
甲仙工務段淨山。(圖/甲仙工務段提供)

高雄市環保局則指出,民眾若魚南橫公路亂丟垃圾,桃源區公所可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裁處1200至6000元罰鍰。又因該處位於飲用水水源水質保護區內,裁處10萬元至100萬元以下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南橫#黃喉貂#甲仙#垃圾#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40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