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人迴避!彰化「送肉粽」路線圖 最後一站「上高速」真相曝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09:56
送肉粽路線的最後一個地點引起熱議。(圖/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送肉粽路線的最後一個地點引起熱議。(圖/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民間傳統習俗中,輕生者怨氣最重,為了擋煞,會舉辦「送肉粽」儀式。而彰化縣和美鎮5日晚上9時至11時將進行「送肉粽」儀式,有民眾曝光路線圖,發現最後一個地點竟然是「上高速」,引來眾人驚呼,「我看成要上高速公路,那高速公路不就要全線封閉」。

彰化縣和美鎮中寮里將於5日晚上9時至11時舉行「送肉粽」。(圖/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民眾在「彰化人大小事」臉書分享,彰化縣和美鎮中寮里將於5日晚上9時至11時舉行「送肉粽」,從路線圖來看,自靖東路出發,接下依序右轉東溪路→左轉桂東路→左轉新中路→上高速。

針對最後一個地點竟然是上高速,網友們相當詫異,「送肉粽送上高速我還第一次看過」、「蠻跟得上時代的,看來哪天上高鐵也不意外」。後來原PO眼見底下反應激烈,隨後在文末補充上高速指的是「上高速公路下的河堤道路」。

「送肉粽」起源於台灣彰化沿海地區。(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送肉粽」起源於台灣彰化沿海地區,主要針對輕生者所舉辦的儀式,會藉由法會將繩索、其固定的物品送至海邊或是在河流的出海口焚燒,以達驅邪送煞之效。不過各地作法不同,有些鄉鎮舉辦法會時會遷就現況,將肉粽只送到最近的河流或大排水溝給燒化掉。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送肉粽#彰化#上高速#彰化人大小事#送肉粽路線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3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