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觀「除陰毛」先等等 婦產醫曝1優點:不鼓勵剃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05:30
許多女性因美觀會除陰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女性因美觀會除陰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女生因為美觀及衛生,會選擇去除私密處的毛髮。對此,台北醫學院婦產科主任醫師劉偉民則分享,「留毛」的一大優點,並指出「站在醫生立場,(除陰毛)不是很值得鼓勵。」

劉偉民醫師在YouTube影片解釋,陰毛就像腋毛一樣,具有保護作用、能防止摩擦,不過因為多數年輕女性愛美,所以選擇剃乾淨。

 

劉偉民醫師指出,陰毛具有保護作用。(圖/翻攝自劉教授婦產科YouTube)

更多新聞:單週16萬例!連假後多人急診「又吐又拉」 醫授預防大招

不過站在醫生立場,劉偉民醫師指出,女性為了美觀,而將原本保護的東西除掉,其實不是很值得鼓勵,但也不會完全反對,每個人需求不同,可能為了清爽、舒適,或考慮性伴侶的需求。

 
劉偉民醫師不太鼓勵除陰毛。(圖/翻攝自劉教授婦產科YouTube)

更多新聞:紅色食物≠含鐵!動物性來源最好 醫曝補鐵需留意這3點

如果真的要除毛,由於陰部周遭都是軟組織,容易受傷,劉偉民醫師強調,除毛時要注意安全;另外,毛剃光後,容易產生摩擦現象,所以要注意保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除陰毛#美觀#醫師#不建議#保護作用#摩擦#劉偉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84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