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雲大師舍利子絕非結石!專家爆「增生變珍珠」離奇真相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4:19
星雲大師燒出舍利子。(圖/翻攝自星雲大師臉書、佛光山提供)
星雲大師燒出舍利子。(圖/翻攝自星雲大師臉書、佛光山提供)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2月5日圓寂,典禮後送台南大仙寺荼毘(燒化),弟子為大師整理舍利靈骨時,發現許多清淨白皙、光滑圓潤的舍利子,宛如珍珠般大的圓形結晶,令人驚豔。究竟舍利子是什麼?至今眾說紛云,不過命理專家楊登嵙透露母親曾獲贈1顆高僧舍利子,經30多年竟離奇變大、增生,神奇到無法以科學解釋。

更多新聞:64歲蔡小虎才出院「傳病倒家中求集氣」!深夜發聲曝病況

 
 
星雲大師荼毘留下無數舍利子。(圖/佛光山提供、TVBS資料畫面)

佛光山先前解釋所謂「舍利」,是梵語śarīra遺骨之意,通常指佛陀遺骨,佛陀遺體焚化後結晶而成的固體物,如佛骨、佛牙、佛頂骨舍利、佛指舍利等。「舍利子」被視為僧人生前的功德象徵,具有崇高價值,以佛教觀念來說,舍利形成原因並非生理因素,也非食物結晶,而是日積月累長年修持,功德昭著的自然成就,也是戒、定、慧三學熏修的成果。

更多新聞:驚曝星雲大師來生動向!她預告「目前停留在這」將重返人間
 
楊登嵙指出,有些膚淺者將舍利子的形成解釋為結石,認為佛門僧人長期茹素,攝入大量纖維素和礦物質,經人體新陳代謝,形成大量的磷酸鹽、碳酸鹽等,最終以結晶體的形式沉積於體內形成。但是強調,這種解釋並不令人信服,因為世界各地食素者成千上萬,除佛教之外,其他許多教派的苦修者也是長期食素者,為何又無舍利子產生呢?更何況常人中,許多生前經醫生確診患有膽結石、腎結石等各種結石的人,死後火化了為何又不見骨灰中有舍利子?
 

更多新聞:星雲大師「舍利子」到底是啥?前台大醫1句話神解答…網驚呆
 
針對醫學分析結石外觀以及物理性能,結石主要成分為鈣質或金屬鹽沉積,形態和水垢相似,也易碎,所以可以用震波破碎體內結石,這些結石在接近攝氏200度高溫都會變成粉末狀的氧化物。早期木炭火化約攝氏500至600度,現今火化爐約攝氏900至1000度左右,若是一般體內結石,一定變成粉末狀的氧化物,無法結成舍利子。體內結石數量極少,否則會危及生命,但楊登嵙指出,高僧大德有時出現舍利子的數量從數顆到上萬顆都有,且色彩、形態各異,質疑「身上有那麼多結石的人,能存活嗎?」
 
楊登嵙母親獲得的高僧舍利子,經30多年來增大十多倍,且旁邊增生17顆小舍利子。(圖/楊登嵙提供)

楊登嵙透露他的母親郭家溶於民國68年開始吃齋念佛,民國76年間,一位女尼(比丘尼)贈與母親1顆高僧舍利子,至於哪位高僧則不得而知。怎料離奇的是,原本那顆米粒大小的高僧舍利子,經過30多年竟增大10多倍,外型如同1顆有光澤的不規則珍珠,而且旁邊還增生17顆小舍利子,供養在楊家佛堂供桌上,他不解地說:「沒有給予任何營養或浸泡,只有母親每日真誠唸佛誦經,至於如何增大、增生?本人實在無法解釋!」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星雲大師#星雲法師#舍利子#高僧#結石#火化#荼毘#離奇#增生#舍利子變珍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016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