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訊診察放寬 擴大照護高齡、慢性病患者


發佈時間:2023/02/22 0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00:55

疫情改變生活和就醫模式,也推進遠距醫療的發展,電信業者和社區醫院協會、診所協會簽署MOU,透過5G應用,將醫療資源帶進偏鄉,並配合法案修正,擴大照護高齡及慢性病患者。

圖/TVBS

 
透過APP線上看診,還能開立電子處方簽。台灣已經進入高齡社會,為緩解照護問題,衛福部加速放寬「通訊診察治療辦法」的修正法案。

健保署署長石崇良:「逐步的擴大,推廣到各個偏鄉離島,那麼同時也在110年的12月,健保開始納入給付。」

圖/TVBS

響應遠距診療政策,電信企業與台灣社區醫院協會、診所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擴大照護高齡者與慢性病患者。
 

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宏麟:「我們把我們的照護,能夠直接到民眾的家裡,那所以這樣的話,對他的慢性病的管控,還有他生活的部分,飲食的部分,這裡面都有很大的幫助。」

圖/TVBS

電信企業總經理井琪:「更重要的是,我們真的是投入完全的心力,在做這件事情,對我們來講不是一個,商業的機會,是一個真的是公益的,對我們來講,是非常大的成就感,可以看到5G的科技,真的可以救人。」

電信企業已在全國超過260個村里導入遠距診療服務,期待攜手協會和醫療機構,一站式解決醫病痛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訊診察#高齡#慢性病患#5G#MOU#電信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824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