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善賞櫻塞車亂象 南投草坪頭祭假日總量管制新措施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6:32

    南投縣信義鄉草坪頭觀光休閒農園4000多棵櫻花盛開,與雪白李花、紅色桃花爭奇鬥艷,成為玉山腳下最美的賞花景點,深恐過多人潮、車潮造成交通打結,以及影響賞花遊憩品質,信義公所邀集信義警分局、草坪頭協會等相關單位開會討論後,達成假日總量管制等3項決議,且自18日第一個星期假日開始實施。
 

    星期假日草坪頭湧現超過1萬5000人以上的爆量賞花人潮及車潮,光是揪團包車前來的遊覽車就近百輛,導致交通嚴重阻塞,同時也超過接駁車負荷能量,有些民眾索性下車以徒步方式,走了1、2個小時才如願入園,也難怪賞花賞出一肚子怨氣與怒火,令公所十分重視,一上班便召開檢討會並作成3項決議。信義鄉長全志堅指出,草坪頭園區目前設置的停車場,能提供的車輛最多只有400部,18日起假日將採總量管制,現場管理人員會發給自行開車入園的民眾號碼牌,未拿到號碼牌者,不但不能開車進入,同時也代表園區車位已滿,必須依規定將車子開到接駁車站區旁規劃的河床停車場停車。
 

   其次,信義警分局增設路口管制點,且從園區對外道路樞紐愛玉橋開始,一旦警方接獲通報園區車位已滿,便會發揮司法強制力要求想要賞櫻的民眾不能再前進,且須改道轉往河床停車場停車等待接駁入園。

第3則是可乘坐20人的接駁專車,18日起至3月5日櫻花季落幕前,車輛將由5部增加1倍為10部,讓載客班次能更加密集,減少民眾等待時間,進而達到化解民怨的目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交通#警方#民眾#停車場#人潮#南投#桃花#景點#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850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