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公不作美!明晚變天溼冷強襲 情人節全台急凍探10度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19:54
明日晚間將變天。(圖/TVBS資料畫面)
明日晚間將變天。(圖/TVBS資料畫面)

今(12)日各地白天為溫暖偏熱的環境,但早晚依然偏涼,溫差變化大提醒民眾出門多帶件外套。明(13)日上半天將維持類似本週末的穩定偏暖天氣,下午至傍晚則開始有明顯的天氣變化出現,微弱鋒面通過後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南下,除了溫度階梯式下滑外,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也會陸續轉為陰雨天氣。

未來一週天氣概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下週二情人節(14日)華南水氣東移,中南部雲量增多轉為多雲局部陰天,山區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下週三(15日)後水氣才會逐漸減少,不過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機會,中南部則是陸續恢復多雲到晴,類似的迎風面雲多有短暫雨天氣將持續到下週四(16日)。

這波冷氣團南下將在明天晚間帶來降溫,預估下週二白天就會明顯轉冷,北部高溫僅15~16度,與週一的溫差會達到10度左右,其他地區也有4~6度的降幅。而最低溫預估出現在下週二晚間至下週四清晨,北部市區低溫約12度,郊區10度,中部11~13度,南部以及花東地區14~16度。
明晚溫度預測。(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另外,冷空氣影響期間水氣不算多,加上中高層的冷空氣強度不夠,高海拔山區降雪機會不高,可能僅有部分路段有結冰的機會,想上山碰運氣的民眾,記得務必要攜帶相關裝備,並隨時注意道路管理機關的管制訊息以免受困。

 
這波冷空氣雖非極端低溫,但溫差變化非常大,提醒大家做好禦寒準備。下週五(17日)冷空氣明顯減弱,屆時各地的水氣不多,預估大多數地區都是晴到多雲天氣,氣溫也將逐漸回暖。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溫#低溫#冷氣團#寒流#情人節#降溫#下雨#降雨#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93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