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放棄!四寶媽讀成大研究所 耗3年將機械車位變平面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4:04

初六傳出機械停車位夾死人意外,引起大眾對機械停車格的憂慮!但要把機械停車格變更平面,十分困難,台南市一名四寶媽,為了達成使命,被鄰居告、一度還鬧得家庭失和,但她沒放棄,還考上了成大研究所,研究建築法規,耗費3年的時間協調,終於成為台南首件拆除核准的案例,為住戶省下了一千多萬,房價還因此翻倍。

圖/TVBS

 
停車場裡,原本的機械停車位改成了平面停車位,這可是台南首例,幫住戶省下1千多萬元,美夢成真,是林姓四寶媽耗費3年的時間,與住戶、市府協調完成的。

當事人林小姐:「5個車位裡面一定要有2個人放棄他的車位,這樣下面的3個人才能去買上面2個人的車位,這些車位主有一些真的是非常好,他覺得我的車位已經20幾年都沒有用了,不如就便宜賣給我們這邊的車位主,那我們車位主也覺得說這些車位都壞了,那我願意出比較高的價錢,來幫你們把這些車位買下來。」

圖/TVBS

原來,法規規定,少於一定數量的停車格,得付代金,作為市府增設停車格的費用,如果林小姐想把機械停車格位改成平面車位,代金算下來高達千萬,住戶根本無力分攤。林小姐為此,不僅被鄰居告、先生責怪她沒把時間留給孩子,家庭一度失和,但她沒有放棄,還考上成大研究所,研究建築法規。
 

當事人林小姐:「要為這麼多人來做這些事情,沒有相關的法學經驗,還有建築方面的這些知識,其實要跟公部門還有議員,要幫忙協調這些事都很困難,所以就立志考上成大建築研究所,果然學校的老師都很給力。」

圖/TVBS

果然透過研究所教授與業界建築師幫忙,認為她家房子是在1991年建造,適用1989年的法規,不必繳代金,拚命四寶媽始終不放棄,終於順利把機械停車位改為平面車位,施工只花了90幾萬,省下1千多萬,房價還因此翻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械停車位#平面停車位#房價#翻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905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