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身房結合運動按摩 「筋膜刀」減力刮緩解緊繃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9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9 18:08

不少民眾都有健身習慣,但也要小心運動過度,有健身心中業者,將運動員常見的筋膜舒緩、運動按摩引進健身中心,使用筋膜刀,幫助舒緩緊繃的肌肉,恢復張力,沒想到運動按摩課程,比健身運動課程更受歡迎。

圖/TVBS

 
健身中心營運總監Mars:「好那這個動作我們會去檢測到妳的,這邊有一條叫胸鎖乳突肌。」

美女運動員,接受體態評量。

健身中心營運總監Mars:「雙手幫我貼在妳身體的兩側,盡量地往妳的膝蓋中間靠攏。」

 
不論肩頸、背部、髖關節到腿部,教練一一檢視評估後,準備對她動刀。

健身中心營運總監Mars:「我們的筋膜刀大概呈45度角,到75度角。」

免緊張免緊張,教練拿的刀,不是真的刀,而是運動按摩用的筋膜刀。

健身中心營運總監Mars:「肌膚表層是變鬆馳的,那我在處理的時候,就可以進到比較深層一點的肌肉。」

圖/TVBS

塗上乳液,在身上反覆刮個不停,看起來類似刮痧,但不需要用力,反而是要減力,輕鬆滑過,用來放鬆緊繃的筋膜。

健身中心營運總監Mars:「他透過減力呢我們才可以把這些,可能已經糾結沾黏的筋膜,重新降解回到液化。」

健身中心業者,結合按摩課程,將應用在運動員的筋膜刀按摩,引進健身中心課程,沒想到差點反客為主,比健身課程更受歡迎
 

健身中心營運總監Mars:「我們告訴他你可以選擇,一次的運動按摩搭配一次的教練課,他甚至會自動要求,那我可以兩次都運動按摩嗎,他會比較享受這種叫做,有點像是懶人的運動方式。」

教練解釋,筋膜刀按摩,是透過科學化分析,找出運動後不適的部份,透過筋膜刀,由淺到深放鬆,幫忙恢復肌肉彈性。

健身中心營運總監Mars:「肌肉的彈性可以看到這邊是,澎澎軟軟的那這邊就是比較僵硬一點。」

女子健身教練Gal:「像運動按摩他是比較用,科學化的方式去解決我們的不舒服。」

圖/TVBS

 
除了筋膜刀按摩,還有健身中心業者,同樣將按摩、伸展課程,結合在運動課程中。

健身中心教練Iris:「股四頭的話我們可以分成三段去放鬆,是時候幫我去做膝屈。」

除了一般指壓,也配合滾筒、或是筋膜槍,協助運動民眾改善身體酸痛。

健身中心教練Iris:「我們的骨頭其實是都是透過,肌肉跟肌肉做連結,所以過緊的話它可能就會讓你,跨越關節的骨頭靠近,所以我們透過筋膜放鬆的話,就可以讓它回到原本應該要有的張力。」

隨著民眾健身運動風氣盛行,業者將運動和按摩舒緩,結合在課程中,提供更多選擇的同時,也吸引更多消費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身#筋膜舒緩#按摩#肌肉#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1279

0.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