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龜原生山茶野性甘醇 「百年喬木」山林自然生長


發佈時間:2023/01/27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7 14:25

八八風災過後,高雄山區重振觀光,近年來,六龜山茶在茶界闖出名號,六龜是台灣最大的原生種山茶區,數百年喬木完全不用肥料、農藥,自然生長在山林間,有些茶樹高度2至4層樓,茶農必須要爬樹才能採茶,產量稀少珍貴,而在純天然生活的山茶,保留特有「野性」茶味。

圖/TVBS

 
要採六龜的原生山茶,先換車,再上路。

記者宋珮文:「終於來到原住民保留區,現在盛陽帶我們去看,這個山茶到了嗎,(還沒耶,還要走一小段)現在是車子到不了的,要用徒步走的方式,Let's go。」

四輪改兩輪,跟著26歲的第三代茶農腳步,踩著斜坡,踏過樹枝、落葉,茶園到了,但環顧四周,不就是一般的山林喬木嗎?跟想像中的茶園怎麼不太像。

 
茶農徐盛陽:「這裡有的生長到都快比我還要高,這個就是不矮化,所以採收,有時候像這種高的,我們都還要拉下來去做採收,這個施力點都要掌握好,像這邊有一個,我們就把它拿起來,(這麼費工摘一片)這個就是完整的,一心二葉,超完整。」

圖/TVBS

所謂的原生種山茶,完完全全自然生長於山林間,一棵棵長達數百年的喬木,不靠人工施肥灌溉,樹木超過兩層樓高,一趟上山採茶路,收獲有限,倒是滑跤插曲不斷。

熱水一沖停留20秒倒茶,身為第三代年輕茶農徐盛陽,已經有十年的製茶背景,願意留在家鄉,把原生山茶的好,推廣出去。

茶農徐盛陽:「山茶做半發酵,喝起來帶一點蔗香味,比較濃厚一點點,再來白茶,它的野性收斂性比較強烈,人家說山上的野性味它會比較強烈一點,我們的紅茶不會澀不會苦,因為台灣山茶品種的關係,喝起來比較順口。」

圖/TVBS

不只是茶,現在進階製作茶蛋糕、茶葉蛋、茶冰淇淋,傳統的山茶,因為年輕人留鄉,更活潑地多角化經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茶#茶農#茶樹#觀光#發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05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