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恆春吹怪風!2379戶6度停電 居民過年夜克難打牌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14:19
恆春怪風,2379戶被吹倒6度停電。(示意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恆春怪風,2379戶被吹倒6度停電。(示意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屏東恆春地區昨(24)日晚間2千多戶6度跳電,「電來了又停、停了又來」,讓不少當地居民在臉書社團抱怨,過年夜只能「克難打牌」,台電人員獲報到場查明事故原因,發現是強風導致饋線跳脫,反覆搶修,直到深夜11點半左右才正常供電。對此,台電也表示,後續會強化供電設備巡檢,減少類似狀況。
 
恆春部分地區昨日晚間無預警跳電,居民將狀況PO上當地臉書社團詢問,包括大埔、仁壽地區都傳出災情,台電人員當晚7點52分發現,仁壽#29因為強風造成高壓導線脫落,碰觸輕鋼橫擔引起饋線跳脫,導致2379戶停電。饋線復閉1次,仍因位故障沒排除5秒後又跳脫,台電人員也趕在2分鐘內先行復電1978戶,並在8點41分,將2千多戶全部復電。

 
 
台電緊急派人搶修。(示意圖/TVBS資料照片)

饋線跳脫復閉成功後,原本送電狀況都正常,到了深夜11點01分,射寮38至38R1架空地線,又因強風吹拂,把架空地線吹斷,碰觸高壓導線引起饋線跳脫,再度造成2379戶停電,台電指出,該饋線11點13分為全被覆復閉1次後,仍因故障未排除跳脫。
 
當地居民在臉書社團詢問。(圖/翻攝自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

台電人員深夜11點29分,緊急瞬停排除斷落架空地線,切開射寮2自動化開關隔離事故點,並2分鐘後投入射寮2自動化開關復電。台電說,第3次至第6次事故為同一停電事故,先於11點14分先行復電1978戶,再於11點35分搶修妥後全數復電。
 
 
不少恆春人在當地臉書社團指出,「電來了又停」只能克難打牌,台電也表示歉意,說此次是因為強風因素,未來將會強化供電設備巡視檢點維護工作,努力減少停電事故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恆春#停電#強風#怪風#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9

0.1529

0.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