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日又傳爭議!6台客點3碗拉麵「輪流吃」 店員制止被嗆:死頭腦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09:33
近日有6名台灣旅客,赴日拉麵店只點3碗輪流吃。(示意圖,非當事店家/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有6名台灣旅客,赴日拉麵店只點3碗輪流吃。(示意圖,非當事店家/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台灣民眾趁著今年最長春節假期赴日旅遊,不過日前才有民眾因訂房未到,害日本溫泉飯店損失5萬6千元;現在又有一組旅客6個人只點3碗麵輪流吃,被制止後還在Google刷一星負評謾罵,行徑受到輿論譴責。

更多新聞:台男訂房竟No Show!湯布院飯店慘虧5.6萬 當事人回應了

 

拉麵夯店「博多大砲拉麵(博多大砲ラーメン)」位於日本福岡,濃香的湯頭受到廣大饕客喜愛,不過有台灣旅客大約1週前在Google地標頁面留下一星負評。他表示,當天一行人到拉麵店用餐,外面在下雨且店內沒有其他客人,但因為店家規定20歲以下不可進店,所以3歲小孩無法進去,加上店內位置小又少,大人只能輪流在外面顧小孩。

台灣旅客在Google頁面刷一星負評。(圖/翻攝自Google)

旅客指,他們一共有6位大人,想說點了3碗拉麵交替吃,女人先在外面顧小孩,等到老公吃到一半再換老婆進去吃。不料這時店員卻大聲遏止「不準交換吃」,讓他們當場傻眼、食慾全無,只好敗興走人。事後在Google評論嗆店員「後母臉」、「臉跟他們的拉麵一樣臭」,還大罵店員是「真是不通人情的死頭腦」。

 
該評論發出後被轉發到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有人緩頰道,也許是因為日本美食太多了,為了讓肚子留點空間品嚐更多美食,才會如此。另外,交換吃也無違反「不准20歲以下入店」的規定,若是店家不允許共食,也應在用餐前先行告知顧客,避免造成誤會。

赴日旅遊很難不嚐嚐道地拉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有些台灣網友看不過去,湧進拉麵店的Google頁面幫補血,「不好意思丟人現眼丟到日本去了!支持店家!」、「非常抱歉,不是每位台灣人都那麼無禮的」、「6人吃3碗是X小,要不要帶全家親戚一起點一份叉燒就好」、「吃過的拉麵店被自己國家的台灣人糟蹋了,來幫老闆補血」。

更多新聞:放鳥湯布院村旅客終於出現! 當事人致電道歉:願賠償全額5萬6

對此,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發文建議「如果你想嚐鮮多人用1碗,就外帶,你拿回飯店要10個人合吃1碗,也沒人會X腰你的」。林智群認為,店家座位有限,你點1碗麵卻是2個人用餐,佔用人家2個時段(一個人/餐),店家抱怨很正常,況且日本當地習慣都是1個人點1碗麵,既然要到日本玩,也應該入境問俗吧,「『別帶給別人困擾』這個原則,在任何地方都適用,包括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台灣#旅遊#民眾#美食#拉麵#奧客#旅客#博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994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