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代人喜無腦滑手機!「揭密有哏1分鐘短影音」 XX秒內是關鍵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14:50

現代人生活忙碌,或許也改變了日常習慣,以往大家喜歡看YouTuber聊天、拍VLOG,現在卻是抖音、IG,REELS等短影音才是王道。一份台灣短影音網紅行銷洞察報告顯示,短影音深受Z世代喜愛,對創作者而言雖然創作更輕鬆,但發想出要突破重圍、賺流量的題材,成為考驗。一支1分鐘的短影音如何產生,一起來看。

圖/TVBS

 
麥克嘔巴影片片段:「你好,我要領貨,手機後三碼,282,請問你的是大件的還是,小件貨,我是小件貨。」

記者徐筠庭:「這些影片不論是搞笑的還是熱舞的,相同點都是不超過1分鐘,而且能夠抓住你的眼球,畢竟現在短影音當道,今天也要帶你一一揭密。」

短影音創作者貓鈴:「哈囉,歡迎來到我的閨房。」

 
圖/TVBS

進到創作者貓鈴的小套房,不論直播還是拍片,全都在這裡完成,滿滿的道具。

短影音創作者貓鈴:「其實也不用什麼很厲害的器材,你只要就是有一台手機,有一個腳架,有燈光,有燈光,鏡子,其實就可以做創作,主要還是創意為主啦。」

話不多說,帶起貓耳朵,現場示範一支短影音如何產生。

短影音創作者貓鈴:「啊可惡,這個就是拉得太慢,我就要重來,我就是要一直拍拍到滿意。」

圖/TVBS

經過多次調整,終於呈現完整作品。

以往大家都想當YouTuber,現在則不少人都轉戰短影音,各個平台也都力推,或許因為生活忙碌緊湊。

 
文大廣告系主任鈕則勳:「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去滿足我相關,對影音上面的需求,kuso,有趣好笑無厘頭,其實會讓大家莞爾一笑,能夠馬上紓解生活的壓力。」

就像這位MIKE麥克嘔巴,這支拍片被媽媽發現的爆笑影片走紅,一人分飾兩角。

短影音創作者麥克嘔巴:「常常在聊天的時候就是,有聊到什麼,就會覺得說欸這好像可以拍成影片耶,然後就趕快把它記下來。我有時候可能出去旅遊的時候,可能跟朋友去個三天兩夜旅遊,我就會帶著假,隨身帶著假髮就放在行李箱。」

畢竟影片開始5到10秒,是觀眾決定要不要繼續看下去的關鍵,要怎麼在這個新戰場殺出重圍,培養粉絲黏著度,成為創作者的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短影音#抖音#REELS#手機#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151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