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情侶「沖繩自駕」撞人遭拘留10天 求救挨轟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3:22

有台灣情侶到沖繩自駕,凌晨開車右轉擦撞腳踏車騎士,儘管對方輕傷,但仍被逮捕拘留10天,女友急得上網求救卻被砲轟,有達人分析通常小車禍做完筆錄就完成,也提醒大家,台灣和日本駕駛規則不同,不僅車距是取締重點,若發生小擦撞也必須報警,租車公司才能理賠。

圖/TVBS

 
只要過平交道就算沒列車也得停了再開,很多台灣人到日本自駕可能不懂規則出事故,有對台灣情侶到沖繩自駕,16日凌晨開車右轉撞上直行的腳踏車慶幸對方只有擦傷,但警察蒐證完男方卻被逮捕還被拘留十天,女友上網求救被砲轟,網友酸難道是交通地獄輸出到國外。

曾日本自駕旅客李柏翰(非當事人):「(日本自駕)右轉的時候,我們必須通過菱形標誌或者說沿著引導線去轉彎,台灣很多人在左轉的時候他們會切西瓜可能還沒有到路口中心,他們直接開到對向去左轉。」

熟悉日本自駕的台灣人分享絕對得拋開在台灣駕駛習慣,除了右轉不能搶快得遵守專用燈號,另外車與車安全距離至少隔2秒車距,尤其高速公路是重點取締,發生車禍的SOP也有差異。

 
圖/TVBS

日本旅遊達人林氏璧:「開著出租的車撞到牆,這樣的物體有點擦傷,這種狀況你都要報警,這跟台灣不一樣警察來留下紀錄,確定你這個是擦撞到這裡有個紀錄之後,這一間租車公司才能用這紀錄去理賠。」

但達人分析通常日本發生小車禍,做完筆錄算完成不至於被拘留。

旅遊達人943:「(拘留原因)酒駕造成人身事故也就是說對方有受傷,另外就是可能證件有問題,這種比較有可能拘留十天。」

圖/TVBS

再平常不過的規則在台灣可能被忽略,但到日本駕駛方向和道路法規都不同,自駕上路謹慎是上上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駕#日本#車禍#沖繩#擦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01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