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薪66元怎活的?」 過來人揭2點:爽爽買房的年代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22:32
台灣曾有一段時間,時薪為66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曾有一段時間,時薪為66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房、物價飆漲,買不起房已成為常態。對此,有民眾就好奇,過去曾經歷「時薪66元的時代」,且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對比現在的176元,66元時薪還是偏低,當時的人是怎麼生活的?

「時薪66元的時代是怎麼活的?」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回憶,記得讀大學的時候,很長的一段時間,時薪只有66元。他說,記得66元的時期非常久,現在是176元,物價漲幅感覺沒差那麼多,很明顯是66元是偏低,好奇「那個時代的人是怎麼活的?」

 

更多新聞:閏2月出嫁女兒不想遵循習俗! 網留洋蔥:想買吃不到了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網友們就直呼「爽爽買房的年代」、「大多數人買得起房子的時代」、「那時有百萬真的算有錢了」、「66元的時代,工作1年信義區的房子可以買一排」;而過來人們分析,因為物價差距及基本薪資,「那時候雞排+珍奶只要$50」、「物價漲幅沒差很多?」、「因為那時的珍奶只有15元!」、「台灣基本薪資沒啥漲啊,時薪比較有感」、「那年代廢物大學生沒現在多,且月薪3萬起跳」、「一樣領2萬至3萬,物價差真大」、「物價沒現在上漲的那麼跨張」。

 
更多新聞:看《灌籃高手》遇粉狂喊「灌進!」 他崩潰:有點公德心

網友反問,房子好買,父母怎不多買幾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一部分人直言,「30幾年後,下一代也會覺得以前房價那麼便宜」、「你要不要問月薪5元的時代,台灣人是怎麼活的」、「不要再偷換概念了,事實就是房蟲炒爛了台灣房地產」、「房子很好買,父母怎不多買幾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價#時薪#時代#買房#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02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