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嘸員工! 西湖「開丼」暫停賣、新竹「樂子」停半年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20:47

疫情過後,餐廳的缺工問題還是沒有恢復,開丼燒肉西湖分店近期貼出公告,因為人力短缺,為了維持品質只好先暫停營業,之後才會再恢復營業,業者表示,因為每家分店人力配置,都要至少15人左右,西湖分店只剩下不到6成;另外像是羊騷殿串燒,從串肉、清潔、送餐,全靠3個人撐全場,還有美式下午茶餐廳樂子新竹店,去年9月停業至今,預計3月才會恢復營業。

圖/TVBS

 
剛出爐的日出燒肉丼,還有滿滿的馬糞海膽,加上快溢出來的鮭魚卵,爆膽王丼美味上桌,饕客想解饞但餐廳員工人手不足,缺工問題讓營業亮紅燈。

記者林莉:「來到西湖分店,因為目前缺工問題還是持續,因此現在仍然是暫停營業。」

店門口公告人力短缺,擔心影響服務及出餐品質,重新開幕的時間會再另行公告,因為開丼燒肉人力配置,正職加兼職,基本上每間要有15人以上,美食街也要10人以上,一天6到7人輪早晚班,只是西湖分店僅剩6成人力,只好先忍痛停賣。

 
圖/TVBS

燒肉丼品牌經理游哲姍:「不只是西湖店,我們現在(全台)11家分店,其實都有人力短缺的問題,因為(西湖店)他的(人員)編制,是不到6成的,所以(員工)先去支援別間店。」

看看開丼的徵人職缺,正職內外場月薪2萬8起跳,有經驗可以從3萬2開始談,兼職內外場人員時薪也都有180元,跟同業相比其實薪資有略高於平均,另外一家串燒店,雖然繼續營業,但手工串肉送餐清潔,3位員工要hold全場。

串燒店店長小金:「這半年內其實我們真的都請不到人,就算請到人我們的離職率,流動率也都滿高,目前我們是3個員工,但期望是可以到達10個員工。」

圖/TVBS

而薪資條件,羊騷殿自動串燒,雖然上班時間都是晚班,從下午4點一路到晚上12點打烊,不過正職有底薪加獎金3萬6以上,兼職時薪也都180起跳,員工真的難找,另外美式早午餐樂子新竹店,一樣缺工問題,去年9月暫停營業,經過半年調整預計今年3月恢復,只希望好不容易盼回來的人潮,別因為缺工補不到人白白流失客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薪資#員工#疫情#人力#短缺#缺工#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902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