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事狂請假「年終還多6萬」工作超輕鬆 他心寒想離職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7:35
歲月年終各大公司企業年終獎金應該都已經陸續入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歲月年終各大公司企業年終獎金應該都已經陸續入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了,大家工作辛苦了一整年,最期待的就是能領到大包的年終獎金。但最近有網友發文抱怨,今年年終比去年少了3萬元不說,公司一名年輕同事,平日不但常請假,沒想到對方的年終比自己多6萬元,而且工作也比他輕鬆,讓他內心不平衡,萌生過完年後找新工作的念頭,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原PO在社交論壇「mobile01」發文透露,今年年終獎金比去年少3萬元,心情已經很鬱卒了,沒想到一名常請假的同事,竟然跑到向他炫耀,稱說自己領到的年終很好,「一聽不得了,我的年終比他少,差了6萬元」。

 
 
男網友抱怨一名年輕同事常請假結果年終比他多6萬,讓他無法接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小三偷情故意留內褲示威 元配1招復仇「合體卡住了」

該網友還提到,據他私下了解,他領的金額是全單位最低的。網友接著表示,自己目前從事傳產技術員,那位同事比他年輕很多歲,主管派給他的工作也比較輕鬆,但自己已經42歲了,主管卻時常派粗重且不好做的工作給他,讓他萌生辭意,「請問我是不是年後,需要開始尋找下一份工作會更好?」
 
 
原PO表示自己已經萌生離職念頭。(圖/翻攝自社交論壇「mobile01」)

更多新聞:前男友群組散布私密照 囂張嗆「妳告啊」女1招讓他求饒

原PO無奈透露心聲,「這期間就騎驢找馬呢?不多做,剛好就好,只做最低限度的工作。不吵,畢竟人微言輕。不鬧,畢竟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做自己該做的事情,領自己該領的薪水就好?」他也補充,「常請假同事,因他常請假,特休用完後,都是請事假、病假這兩類,我和他是同單位」。
 
貼文一出,引發眾人熱議,不少人也透露職場潛規則,「一般來說就是考績被打得比較差一點,表示上班只知道做事,沒打點好與上位者的潛規則」,尤其私人公司要常請事假,這跟主管關係一定打得很好;也有網友認同原PO想法,「我覺得可以開始找工作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mobile01#同事#請假#年終獎金#單位#傳產#技術員#考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02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