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捐年菜、紅包」助弱勢過好年 協會:疫情募款難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20:03

馬上就要過年了,不少社福團體也積極在配送年菜,給需要幫助的民眾,菜餚特別搭配,像是佛跳牆、米糕等應景料理,另外也有協會,不只舉辦圍爐活動,還會發送紅包給小朋友,甚至舉辦愛無限義賣活動,賣力募款希望也能讓弱勢族群,過年感受滿滿溫暖。

圖/TVBS

 
打開冰箱冷凍包裝,有佛跳牆米糕冷凍蔬菜,距離過年圍爐,還有一個禮拜,但圍爐菜已經先備好,就是因為社福團體,募款的年菜已經開始分送到,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

受捐贈者:「(媽媽會)做一些比較清淡的,配一些這些(贈送的)年菜,讓弟弟也會覺得,不會都跟平常吃一樣。」

都是特別選過年節應景菜餚,雖然沒有大魚大肉,但基本一桌兩菜兩湯,還附贈甜湯,就是為了讓這些家庭的孩子們,也能感受過節氛圍,只是今年募款上有難度,一套990元目標300份,最終還差20套的錢,協會自掏腰包還是要全數送出。

 
圖/TVBS

因為這兩年疫情的關係,我們就發現說,小額捐款的金額變比較少,最後其實還是有差一點點數量,就是等於協會自籌。

不只如此基督教芥菜種會,也陸續在1、2月分批,邀請認養兒童新春圍爐,不只一起吃飯,同時募集紅包發送給小朋友,應景過年的氣氛。

只是目標招募280萬,但這次也同樣募款不盡理想,因此也陸續與長期捐助者聯繫,另外像是台灣及幼關懷協會,也在臉書分享,募款雖然經費還差150萬,但還是繼續努力,盡可能把年夜飯的食材,送往育幼院。

工作人員:「我們今天買兩件就有送這個春聯。」

圖/TVBS

準備過年社福團體各個賣力募款,另外也有愛無限義賣活動,一口氣集結八個社福團體,像是真善美基金會,台灣盲人重建會等團體。

準備福袋水果禮盒等商品義賣,畢竟疫情下不少團體也感受到,小額捐款的難度越來越高,透過一次次活動,吸引更多人做愛心,要讓弱勢族群過年也有滿滿溫暖。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菜#捐贈#紅包#公益#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020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