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明發的保護令!平安符替換勿亂丟 教你如何處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10:00
舊的平安符千萬別亂丟。(示意圖/TVBS)
舊的平安符千萬別亂丟。(示意圖/TVBS)

到宮廟拜拜祈求庇佑、賜財,是國人一大信仰之一,許多人向神明求取平安符、護身符等,希望獲得隨身的庇佑。不過平安符法力是有期限的,究竟舊的平安符該如何處理?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可以回到原來的寺廟,將過期的舊平安符燒化掉,另外也有幾點注意事項,提醒民眾留意。

到宮廟拜拜祈求庇佑、賜財,是國人一大信仰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台灣的民間信仰中,平安符是很重要的角色,舉凡出遠門念書、入伍當兵、外出工作、守護車輛平安等,都少不了平安符,也有人會擲筊求籤詩,讓神明替自己指點迷津。

楊登嵙表示,平安符上都蓋了各大廟的神明大印,這些大印代表神明調派天兵、天將、分身,到家中駐守或隨身保護,因此平安符就是神明發的保護令,保佑我們出入平安、健康或發財。

廟裡求來的平安符、符咒及籤詩等,最好都拿回原本的廟燒化掉。(圖/楊登嵙提供)

特別注意的是,平安符法力是有期限的,並非可以無限期使用,大部分的平安符都是為期一年,因此平安符如果沒有破損,一年內可以回到原本求平安符的廟中向神明稟告,感謝神明護佑,再到其神明爐過火「充電」,回復其效力。
 

楊登嵙說,平安符不是愈多愈好,破損的符令會失效,若要替換掉過期、破舊、磨損的平安符,不可以隨意扔進垃圾桶,因為亂丟是褻瀆神明,還可能有業力、負面影響。

該如何處理破損或過期的平安符,楊登嵙也列出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一、最好回原來的寺廟,將過期的舊平安符燒化掉,換掉前要請天兵天將歸位,並向神明稟告,感謝一年來的庇護,稟明要把舊的平安符燒化掉,之後在燒金紙時一同化掉。

二、到附近寺廟,請平安符的神佛、天兵、天將歸回原位,然後到金爐連同紙錢燒化過期或破損的平安符

三、家裡拜拜時,請平安符的神佛、天兵、天將歸回原位,然後到金爐連同紙錢燒化掉

四、籤詩是給信徒了解意思,可以留下來參考紀念或拿到金爐去化掉,如果想留做紀念,其實可用手機拍下來就好,一方面環保、二方面也不用擔心該如何處理等問題。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安符#符咒#宮廟#平安符 處理#楊登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22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