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大清水隧道坍方嚴重 「蜘蛛人」吊掛刷坡認很震撼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7:07
被稱為「蜘蛛人」的邊坡工人在施工時得吊掛在峭壁上刷坡、掛網,危險性高。(圖/中央社)
被稱為「蜘蛛人」的邊坡工人在施工時得吊掛在峭壁上刷坡、掛網,危險性高。(圖/中央社)

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南口坍方,大塊岩石從邊坡上方30公尺以上高處崩落,壓毀明隧道,工程單位日夜搶修,其中刷坡、掛網都靠「蜘蛛人」,他們說,這次崩塌情形「蠻震撼」。

台9線159.3公里處大清水隧道南口11日深夜坍方,上邊坡岩塊從上方崩落壓毀約25公尺長的明隧道,宜蘭及花蓮間雙向交通阻斷,交通部公路總局啟動南北雙向日夜搶修,終於在今天下午5時搶通。

 

蘇花公路大部分路段依山臨海修築,被稱為「蜘蛛人」的邊坡工人得吊掛在峭壁上刷坡、掛網,危險性高;工人們說,看到蘇花公路這麼嚴重崩塌,當然也會害怕,不過仍克服壓力,爬上峭壁清除土石。

工班史姓領班說,一個工班約15人,大多來自南投縣信義鄉的布農族人,成員經由介紹而加入,目前負責台8線中橫和台9線蘇花公路,靠著「藝高膽大」完成每次任務,就是為了守護邊坡及用路安全。

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坍方搶通。(圖/中央社)

 
23歲余姓員工說明,工程一開始會先清理土方,也就是刷坡,將鬆滑的岩石、泥土和倒塌樹木推落下來;最危險的就是刷坡,因為不知道石頭在哪裡會掉下來,不能亂踩,否則引發石頭落下,或是人跟著一起掉下去。

刷坡時,須一字排開同時進行,下方不能有人車,以免刷下來的土石和枯木砸到下方人車。

蜘蛛人身上掛著背負式安全帶,其中一條是主要的「生命線」,另一條是作為防備之用;基本上蜘蛛人晚上不工作,「這幾天晚上都是由重機具負責」;為了安全,下雨天也不攀爬工作,因此要把握天候狀況,趕緊完成任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花公路坍方

#蘇花公路#蘇花公路坍方#大清水隧道#蜘蛛人#坍方#明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185

0.2814